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法學創新講壇聚焦“走向大國的中國法治”

2014年12月22日19:4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法學創新講壇聚焦“走向大國的中國法治”

  新華網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徐?)由中國法學會、清華大學共同主辦的中國法學創新講堂第11期21日在京開講。中國法學會副會長、中國法理學研究會會長徐顯明教授以“走向大國的中國法治”為主題,講述了法治建設對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意義,並與現場聽眾進行了互動交流。

  徐顯明表示,大國不是地理概念,也不是人口概念。基於人類五千年的經驗,大國的判斷標准既有經濟、政治和軍事的硬標准,也有文化和制度的軟標准。從某種意義上講,經濟上我國對世界的影響日益凸顯,政治上我國在國際社會的地位已不可動搖,軍事上我國也即將崛起。但是,我國的文化和制度軟實力亟待加強,尤其是在“制度”這個決定國家命運終極性、根本性標准上,我國的實力需要全面提升。

  對此,徐顯明認為,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作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戰略部署,明確了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要完善和發展我國的制度,最終目的是要使我國的制度在世界范圍的競爭中更具有先進性、文明性、包容性,更具有世界競爭力。

  “中國法學創新講壇”自2009年6月啟動以來,已經成功舉辦了11期,並致力於成為推動法學理論創新的高端法學學術論壇。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