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西梧州:依法治教 重在實效

2014年12月20日09:10    來源:中國教育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西梧州:依法治教 重在實效

  廣西梧州:依法治教 重在實效

  本報訊(通訊員 許素雁)“被告人王飛是一名16歲的初中生。因為無錢上網,採用暴力方法搶劫他人財物,構成搶劫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庭審中,“審判員”嚴肅公正,“公訴人”慷慨陳詞,“被告人”淚流滿面……這是在廣西梧州市長洲區倒水中學舉辦的一場由14名學生分別扮演法官、書記員、公訴人、辯護人和被告人的模擬法庭。這種生動、形象的普法模式受到了師生歡迎。

  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識,預防青少年學生違法犯罪為重點,多措並舉推進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近年來,市依法治市領導小組辦公室、市司法局、市教育局黨委聯合組織開展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學校創建活動,在全市先后評選出19所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學校,以點帶面推動全市中小學依法治校工作。同時,聘請了一批在職或退休的政法干部為中小學法制副校長,到各校開展法制教育活動。

(來源:中國教育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