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國考外交部1597人過審 最高競爭比76:1

2014年10月18日08:4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記者 魏艷)10月17日,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進入第三天。據機構統計,截至今天16時,報名審核通過總人數為160297人,與去年同期相比略低。比昨日16時的數據增長了83374人。

    外交部為中央國家行政機關,共設 22個職位,招錄193人。其中,11個職位是非通用語職位。所有職位學歷要求均為本科及以上,學士學位。明確要求政治面貌為中共黨員或共青團員,對基層工作經驗無限制。非應屆畢業生還要符合其他條件。外交部的主要工作有調研:掌握、研究有關國家及地區形勢,為中央處理國際問題提供對策建議﹔辦案:辦理我國和有關國家及國際組織間的日常事務﹔翻譯:為領導人開展對外活動提供翻譯服務。

    截至17日16時,外交部報名審核通過總人數為1597人,平均競爭比例為8.27:1。教育專家提醒想要報考外交部的考生,一定要仔細看完每個職位的全部信息,其他條件和備注欄裡的信息量也非常大,必須全部符合自身要求才能報考。

    在外交部所有職位中,地區業務司“英語一”職位報名人數最多,已超300人,競爭比為7:1。要求英語水平應達到大學公共英語6級60分(新記分體制下425分)以上﹔專業范圍包括哲學、經濟學、法學、歷史學、管理學等學科所含文科專業及中文類、新聞傳播學類、非通用語類(本部門計劃招錄的語種除外)專業。由於該職位招錄人數最多,加之本科及以上學歷、基層工作經歷不限等“寬鬆”條件,吸引了大量考生報考。

    外交部競爭最激烈的職位是地區業務司的英語六一職,僅招錄2人。截至17日16時,已有152人通過了審核,競爭比高達76:1。該職位的工作主要是研究國際陸地、海洋邊界方面的外交實踐﹔處理有關邊界涉外事務及領土、地圖、地名等涉外案件﹔參加與鄰國陸地邊界劃界、勘界、聯合檢查及日常管理工作﹔參與海洋劃界、共同開發等相關外交談判工作。

截至17日16時外交部報名情況一覽表

截至17日16時外交部競爭最激烈十大職位

(責編:魏艷、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