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職場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河南周口一高中校園種783株罌粟 家長報警

2014年05月06日11:39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南周口一高中校園種783株罌粟 家長報警

罌粟,俗稱"大煙",是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提取源,而在周口一高院內,卻有人種植了數百株罌粟!目前,警方已將罌粟鏟除,並立案進行調查。

前天上午,大河報記者接到學生家長反映后,進入該校查看。在周口一高西北角一處約6平方米的空地上,一小片罌粟長勢旺盛,已長到約40厘米高。因為挨著一片小菜園,再加上位置相對偏僻,盡管已到盛花期,但很難被人發現。

記者隨機詢問幾名學生是否認識這種植物,大多數同學表示不清楚,僅有一名高二男生說:"看著像大煙……但學校種這干什麼呢?"

學生的質疑,正是家長的擔憂。"校園內種這麼多罌粟,到底是干啥用的呢,要是用在學生食堂的飯菜內,那可毀了孩子們的身體啊。"向記者反映的學生家長擔憂地說,罌粟是國家明令禁止種植的,在校園內種,"這會對學生造成啥影響啊?"

當天上午,轄區民警接到家長反映后也趕到學校,鏟除了這些罌粟(如上圖),經清點,共有783株。

記者離開周口一高時,在大門口看到一條標語高高懸挂:"打造健康生活,創建無煙校園。"

昨日下午,記者致電周口一高辦公室,詢問罌粟是何人所種,一名王姓工作人員稱:"不清楚此事。"

記者從辦案民警處獲悉,目前警方正調查此事,查找這片罌粟的種植者。

記者咨詢律師了解到,根據法律規定,種植罌粟500株以上的可追究刑事責任,不滿500株的給予拘留或者罰款。

(責編:許錦妹(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