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學生嫌每月1500元生活費不夠花 偷同窗電腦賣錢

2014年05月06日08:37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學生嫌每月1500元生活費不夠花 偷同窗電腦賣錢

  自稱每月家中給1500元生活費並不夠花,就去偷同學的電腦賣錢。昨日,江夏大學城內一名男生郭某,因涉嫌偷盜同窗財物價值萬余元被江夏警方刑拘。

  上月16日,江夏區大橋派出所接大學生小肖報警:放在寢室裡的筆記本電腦被偷。

  民警勘查現場后,聯系到近段時期還有其它寢室也有報警,懷疑是內盜。在民警提醒下,小肖試圖在同城二手貨品交易網站上搜尋蹤跡,果然發現有一部在售電腦很像自己的,報告民警后扮作買家與賣家聯系,經過暗地觀察發現,對方很像是住同一棟寢室樓的同窗郭某。

  昨日,郭某被傳喚至派出所調查。他交待,老師查寢時說房門挂鎖防盜差,建議大家換上安全鎖,心懷鬼胎的郭某頓時將此記在心上,有一天趁兼職送外賣時試著去掏其它寢室門的挂鎖,順利打開,當即偷走一台筆記本電腦,網上挂2000元很快出手。此后他頻頻作案,從去年10月以來,共作案9起,在網上銷贓筆記本電腦6台,獲利1萬余元。民警還在他的寢室櫃中搜出7台來歷不明的電腦。

  據郭某交待,自己家境還算寬裕,每月給他1500元生活費,“但買名牌衣服,買手機根本不夠用,就想到這一招弄錢”。 (記者 汪亮亮 通訊員 李鵬程)

(責編:羅慧瑩(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