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省考延后讓畢業生亂了手腳 系十年來最晚時間

尹明亮 曹思揚

2014年04月04日14:45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山東省考延后讓畢業生亂了手腳 系十年來最晚時間

2日,山東省人社廳發布消息,今年山東省考試錄用公務員的筆試時間初步安排在6月,比去年延后了兩個月。對許多正在准備省考的學生來說,就業計劃也將重新調整。

3日下午,山東大學研三學生李鐵坐上了前往天津的火車,這次去天津的應聘本在計劃之中,但在得知今年山東省公務員考試要到6月份進行時,李鐵還是有些驚訝,“一直覺得快了,之前也已經准備一段時間了。”

隨著山東省公務員局2日公布消息,山東省公務員考試將於6月份舉行,不少像李鐵一樣的應屆畢業生都有些意外,與往年相比,今年的考試時間往后延遲了兩個月的時間。去年山東省公考筆試時間是4月13日,前年是3月24日,回顧近十年的省公務員考試,時間大都安排在3月份或4月份。

從目前公布的各省公務員考試的安排情況看,山東省公考筆試基本是2014年最晚的。4月12日,15個省份將同步開始公務員筆試,除此之外,多數省份公務員考試筆試在4月底結束。相對較晚的西藏也將於5月10日進行筆試。

省考延后,不少像李鐵一樣准備公務員考試的學生,就業計劃也隨著考試時間的公布被打亂了。

“公務員考試的准備得放一放了,要是錯過這個就業高峰,找工作可能就麻煩了。”李鐵告訴記者。

與李鐵面對的情況相似,在得知今年省考要6月份才進行時,山大應屆畢業生張延感覺找工作的節奏也突然緊了,“之前一直想著沖一沖省公務員考試,但現在計劃得調整了。”這兩天江蘇有一個人才招聘計劃,可能得去那邊看看。本來覺得公務員考試可能快到了,想先准備考試,但現在不能再等了。”

已經4月份,工作尚未確定,在張延的計劃裡,往年大都在4月份進行的山東省公務員考試,是他最大的期望之一。“之前不少同學都在准備4月12日多個省份的公務員聯考,我想參加本省的,所以沒報其他省份的,但6月底差不多就得離校,所以在6月份之前一定得先找個工作,公務員考試到時估計就隻能是備選了。”張延說。

(齊魯晚報)

(責編:韓東欽(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