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撞人主動擔責成學習典型 廣西女孩坦言有一些拔高

2014年03月05日07:3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撞人主動擔責成學習典型 廣西女孩坦言有一些拔高

  據新華社電 近日,廣西姑娘石芳麗不慎將76歲老人韓健撞倒后沒有逃逸,而是立即送老人就醫,並積極承擔責任。這一行為經媒體報道后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在石芳麗的家鄉廣西上林縣,更是將她樹立為學習典型。有網友質疑當地對石芳麗的行為在進行人為拔高和過度宣傳。

  2月13日9時40分許,在河北燕郊打工的石芳麗騎電動車去上班途中,不慎將韓大爺撞到。石芳麗立即送老人就醫,並積極承擔責任,為能更好照顧老人她辭去了工作。

  雖然受傷較重,但生性豁達的老人在清醒后並沒有責怪石芳麗,不僅放棄索賠,還讓家人幫助她找到一份新工作。

  為了表揚石芳麗勇於擔當、誠實守信的行為,家鄉廣西上林縣將石芳麗樹為正面典型,並掀起向她學習的熱潮。當地領導還專程到燕郊看望石芳麗,並向石家發放5000元慰問金。

  如今的石芳麗在家鄉可謂家喻戶曉,就連她爬山旅游的照片也被當地放在景區進行宣傳。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石芳麗坦言有一定壓力,並且認為“是有一些拔高”。“我只是做了應該做的,對於現在能這麼受關注我也很意外。”

  針對此事,大部分網友表示,女孩敢於擔當過錯固然應該受到褒獎,但被撞的老大爺放棄索賠並反過來幫助撞人女孩,這種精神更是應受到贊揚,正是雙方都在為對方著想,才成就了這段感人的佳話。

  也有網友認為,撞人不跑本是最起碼的道德底線,但就目前的情況,樹一個撞人不跑的典型也未嘗不可,但要把握好尺度。

(責編:值班編輯、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