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韓教授:高收入者看美劇,低收入者看韓劇?

2014年02月28日09:24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教授:高收入者看美劇,低收入者看韓劇?

高收入者看美劇,低收入者看韓劇?

韓國大學教授發表新研究結論:

高學歷高收入者看美劇,低收入低學歷者看韓劇

這麼傷感情的說法 從此韓劇隻能悄悄地看

日前,有媒體報道說韓國首爾大學一教授在新發表的論文《中國電視觀眾電視劇消費品位指導》中展示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高學歷高收入的中國人喜歡看美劇和日劇,低收入低學歷的人喜歡看韓劇和中國台灣的電視劇。

“趕緊回去叫我媽停止看韓劇!”

據了解,該論文以北京393名20∼50歲的人為研究對象,讓他們觀看包括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台灣、美、日、韓的各20部電視劇,然后收集了2萬條評論后分析得出了結論。為啥會有這樣的結論?該論文分析說,高學歷高收入觀眾喜歡“理性和有輕快感”的電視劇,美劇和部分日劇便因為情節緊張、出乎意料而受到青睞﹔而低學歷低收入觀眾之所以愛看韓劇,是因為部分韓劇邏輯性較差,觀看時無需動腦子,可以單純的“感情發泄”。

這個結論讓眾多網友有了“躺槍”的感覺,大家除了吐槽該論文的393名研究對象樣本太少,完全不足以說明問題,更多的則紛紛在微博上哀號:“我討厭看韓劇,喜歡看美劇,為什麼我的收入還這麼低?”“趕緊回去叫我媽停止看韓劇!”“我愛看美劇韓劇日劇台劇,於是我是人格分裂了麼?”

看電視劇怎麼就跟學歷收入扯上了關系?

編劇史航認為,韓劇從整體上來說節奏可能相對比美劇慢,但家長裡短的劇情依然有嚴密的邏輯。“我是韓國著名編劇金秀賢的超級粉絲,《澡堂老板家的男人們》看過好幾遍,韓國醫療劇《妙手情天》是后來著名的日劇《白色巨塔》都無法超越的。如果把我算成高學歷者,我還會在寫作課上給學生講韓劇的。”

制片人、編劇汪遠說,把看電視劇和學歷、收入扯上關系太牽強,感覺就是硬湊出來的。不同電視劇有不同的功能,喜歡看哪種劇主要取決於自身個性和需求。哪怕就是同一個人,在不同時期也會喜歡看不同的電視劇,比如有的階段想獵奇、體驗新鮮刺激感,有的階段又想體驗平凡的生活。就像吃飯一樣,能說高學歷高收入者喜歡吃什麼菜,低學歷低收入者喜歡吃另外的菜嗎?(小新)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