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新西蘭政府推留學新政 碩博留學生打工不受限制

2014年02月11日09:1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西蘭政府推留學新政 碩博留學生打工不受限制

近日,新西蘭政府推出新政,允許所有在優質學校就讀14周以上語言課程的留學生,每周可以兼職工作最多20小時。而就讀新西蘭研究型碩士或者博士課程的留學生可以自由工作,不受時間限制。據悉,新政將於2014年1月生效。

據了解,在此之前,新西蘭大部分地區要求學生修讀12個月以上的課程,才能拿到工作許可。也就是說隻有讀本科或研究生的留學生,才有機會利用課余時間打工,而讀語言課程的學生是沒機會的。而就讀博士以及研究型碩士的學生有每星期打工20個小時的限制。

“新政可以讓留學生在新學習期間獲得寶貴的工作經驗。”新西蘭教育國際推廣局中國大區經理葛佑蘭(Alexandra Grace)女士表示,新西蘭鼓勵學生在實踐中學習。學習期間兼職工作不僅可以讓學生在完全不同於課堂的環境裡運用所學的新知識、新技能,還能幫學生賺零用錢。

新西蘭政府還宣布將實施一項試點項目,該試點項目將事先選取25所各級各類優質院校,在評估其學生學習目的的真實性、並確定其有足夠財力后,可簡化並優先受理學生簽証申請。據悉,項目將於2014學年初開始執行,並將在2015年推廣到更多優質學校中。

此外,新西蘭移民局將不再給申請就讀低水平學校(新西蘭學歷評估委員會NZQA EER評估中的4級學校)的學生發放學生簽証。(劉瑋寧)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