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洲重大投資簽証獲批者激增 九成來自中國

2014年02月11日08: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洲重大投資簽証獲批者激增 九成來自中國

據澳洲新快網援引澳大利亞《商業觀察》雜志報道稱,來自商業公司Korda Mentha的不動產行業資訊分析數據顯示,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的重大投資者簽証機制近日迎來“暢通大路”,獲得簽証審批的人數在2013年的下半年呈爆炸性趨勢增長。

根據澳大利亞移民和邊境安全部門的規定,“重大投資者”被要求向澳投資至少500萬澳元。而根據以上這家商業公司的數據,2013年該機制給澳大利亞經濟帶來了至少4.4億元的資金。

澳大利亞移民部的最新數據顯示,有九成的重大投資者簽証申請人來自中國大陸。這就意味著4.4億元的資金中有90%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自從去年9月份聯盟黨政府執政以來,重大投資者簽証的審批數量大幅增加。據該公司數據,2013年9月以前工黨執政的情況下,總共僅有15人獲批該簽証,但在聯盟黨新政府成立后僅僅2個月內,簽証獲批人數上漲了近5倍。截至去年12月份,重大投資者簽証的獲批人數達到88人。

Korda Mentha公司的經理威爾森(Berrick Wilson)告訴《商業觀察》雜志,他的公司根據該簽証類別,建立了“直接的不動產基金”,幫助那些申請者在現金和固定收益產品以外,還能夠有其它的投資選擇。他說:“我們的基金真正聚焦於商業不動產,低波動性、高收入回報的澳大利亞物業。我們會按照申請人的要求為他們提供個性化的投資選擇,我們的最低投資額度是100萬澳元。”他說,希望能夠從重大投資者簽証那裡首先獲得1億元。

該公司的數據顯示,維州和新州是富豪們投資的首選地。維州重大投資者簽証獲批人數達49人,新州達26人,昆州有8人, 西澳有4人。據該雜志報道稱,維州政府在吸引中國投資者方面一直採取著積極的態度。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