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堂裡舉行期末考 考生稱太神聖不敢作弊

2014年01月17日09:08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利物浦大學期末考試考點:利物浦大都會大教堂(圖片源於網絡)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熊旭 實習生李卓)令同學們頭疼的期末考試季快要接近尾聲了。面對考試,學渣們提心吊膽地怕挂科,學霸們提心吊膽地怕拿不上獎學金,可有的同學不僅要擔心考試成績,還要提心吊膽地面對考試環境。

由於學校裡的教學樓供不應求,近日,英國利物浦大學的期末考試竟然是在天主教教堂裡進行的。豆瓣網友、剛剛在教堂裡考完人力資源管理這門課的中國留學生小蘇同學此刻依然驚魂未定:“教堂裡飄著蠟燭的香味兒,燈光十分昏暗,桌子十分破舊,氣氛超級的詭異,傳說主教的尸體就放在教堂的石棺裡,感覺像是有陣陣陰風吹來!”她咆哮道:“本來我還在小手心做好了各種小抄,抬頭一看十字架上的耶穌和花窗上的聖母瑪利亞就覺得作弊實在是太不應該了!怎麼能夠讓作弊這種事情玷污了這麼神聖的地方呢!然后出了一手的汗,寫在手心上面的小抄全都模糊了,估計這門考試要挂了!”

而類似的情況不僅在利物浦大學這一所高校出現過,很多海外留學生都有過在奇葩場所參加期末考試的經歷。同在英國留學的網友“回聲回聲的id”表示自己也曾在教堂裡考過試,考試的時候監考老師竟然在虔誠地做禮拜。網友josephine911說:“我在英國的足球場考過好幾次試,而那個足球場就是20多年前發生踩踏事件,使上百名利物浦球迷喪命的希爾斯堡慘案發生地”。在德國留學的Laraaa說:“我們馬上要在一個破舊的電影院考試,幾百人一起!”Glen說:“這讓我想到讀本科的時候,悉尼科技大學每學期的期末考試都有很多科目在學校旁邊的賽狗場售票大廳進行”。

小蘇同學告訴大家,她接下來還有兩門考試要在教堂裡進行。她衷心地祝願國內的大學生朋友們:“希望今后中國的大學可以去廟裡考試!希望慷慨的主持能把廟騰出來給大學生們考試!哼,在大佛的眼皮子底下看你們還敢不敢作弊!”

(責編:李  卓(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