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留學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最權威的留學信息

在美中國留學生圖書館熬通宵 語言不通被校警毆打

2014年01月17日09: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在美中國留學生圖書館熬通宵 語言不通被校警毆打

  中新網1月15日電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一名在俄亥俄州立大學交流的中國留學生因廢寢忘食地學習,直到凌晨3點還在圖書館裡。這本來是個勵志的學霸故事,然而因為語言障礙,這名留學生跟校警起了沖突,甚至還被警棍打倒在地。

  據FOX 28網站報道,這件事發生在去年12月15日,23歲的陳宇翔(Yuxiang Chen,音譯)一直在18號大街的圖書館裡學習到凌晨3點,當時圖書管理員發現他在桌上打瞌睡。

  隨后,管理員讓陳離開,晚些再回圖書館學習。正當他再次回到圖書館時,碰見了警察。

  “警察說陳擅自闖入,然后事態迅速惡化,”辯護律師亞歷克斯·?斯蒂(Alex Hastie)稱,“結果令人遺憾。”

  調查員稱,警察要求陳出示學生証,但陳拒絕了。在和校警說了幾句之后,陳竟然想張嘴咬警察。

  ?斯蒂稱,“我覺得語言障礙是最主要的問題,但校警把陳反扣在地上,並且兩次用辣椒水噴陳的臉。”

  醫護人員給陳進行了體檢,然后他被關了起來。陳被指控非法入侵和拒捕。

  俄亥俄州立大學拒絕接受採訪,但表示一切都按流程辦事。

  “我們隻希望這個案子能銷案,該學生能夠繼續完成學業,”?斯蒂稱,“他希望繼續完成學業。他熱愛美國,想繼續留在這裡。”

  在該學生被捕后,中國舊金山領事館已經接到了通知。

  陳交了保釋金后已經回到課堂。預審聽証定於1月14日。(馬柯斯)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