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生寫信求取消周五晚自習 校長風趣回信(圖)

2014年01月17日09:18    來源:今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生寫信求取消周五晚自習 校長風趣回信(圖)

學生寫的《致校長書》被貼在公告欄上

  學生寫的《致校長書》被貼在公告欄上

  寫信的同學在信中還希望校長"答應要求",並在信的末尾處,注明希望校長讀一本名為《被窩是青春的墳墓》的書。

  1月8日,在桐城中學裡,一封自稱是高二學生寫給校長的信被貼在學校的公告欄上,信中稱,希望校長能取消周五晚上的晚自習。隨后,該校校長讓別人根據自己的意思回復了一封信貼在公告欄上,信中說明了上晚自習的必要性,甚至調侃稱不想上自習是不是想回家玩游戲。

  之后,這幾封信在被發到網上后,被網友“點贊”,稱相比批評,這樣的對話更易讓學生接受。

  學生給學校提意見貼公告欄上

  1月8日,在桐城中學的布告欄上,一封自稱是高二學生所寫的名為《致校長書》的信,被貼在上面。信中稱,自己是一名高二學生,在往日的學習中,發現了學校制度的一些不足之處。信中說,在經過一周的學習后,學生們都很疲倦,而周五晚上仍要上晚自習,收不到學習效果。信中還舉例,假如周五上晚自習的話,周六回家就有半天時間花在回家的路上。因此,還不如讓學生周五晚上回家,周六自己在家學習。

  寫信的同學在信中還希望校長“答應要求”,並在信的末尾處,注明希望校長讀一本名為《被窩是青春的墳墓》的書。

  校長回信內容嚴肅不失活潑

  這封寫給校長的信被貼出后引起了很多關注。之后又有一封信被貼在了學校的公告欄中。這封名為《致這名同學書》的回信中以學校的角度,對之前高二同學的要求予以回復。

  回信中不僅對比了周邊幾所學校,都在每周五上晚自習,還列舉了一些曾在桐城中學讀書的一些名家泰斗的事跡,並直言稱不會取消周五晚自習。回信還調侃稱,周六在家自己學習,怕是“學習加特林的打法和德瑪西亞的暴走吧……”

  網友稱贊 學校稱注重師生交流

  之后,一些學生專門寫信貼在上面跟帖,不僅有學生駁斥之前不上晚自習的想法不對,還有學生建議校長設立意見箱,方便大家提建議。此事被發到網上后,有網友稱該做法體現了學校懂得尊重學生,值得稱贊。

  昨天下午,晨報記者聯系到了桐城中學辦公室主任周治,據他介紹確有此事,“當時校長講了對這事的觀點,並安排了其他人去根據他的意思寫了回信貼在公告欄裡。”

  讓學校沒想到的是,很多學生之后也“跟帖”支持學校的做法。周治稱,安排周五上晚自習,其實還考慮到很多學生家在農村,“周五放學后,走那麼遠的路,容易出意外。”

  而為何並未直接撕掉學生的信,而是平等回復,周治稱,學校一直很注重師生交流,尊重學生意見,這是學校管理的一貫方式,沒什麼特殊。(合肥在線-江淮晨報 晨報記者 姚慶林)

(責編:孫  悅(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