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學生空難遭碾壓視頻曝光 消防局失職

陳一鳴

2014年01月17日09:1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學生空難遭碾壓視頻曝光 消防局失職

“無法想象”,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旗下頻道14日播出一段從未公開的視頻顯示,去年7月6日的韓亞航空舊金山機場墜機事故中,16歲的中國浙江高中女生葉夢圓被拋落在草坪上,有消防員清楚地發現了她,卻沒有施救,她最終被消防車兩次碾壓致死。葉夢圓的父母本月已向舊金山市政府提起法律訴訟,指出舊金山消防局應當對葉夢圓的罹難負有責任。在起訴書中,律師列出了37名機場工作人員、消防員和警察的名字。

CBS電視台稱,這段視頻來自接近葉家的人士,由一名消防員頭盔上的錄像設備拍攝。視頻顯示,空難發生后,消防車蜂擁而來,地面多處覆蓋著滅火泡沫。畫面轉到一個暈倒在地的人附近,一名消防員試圖阻止正向鏡頭方向疾馳而來的消防車:“嗨!嗨!嗨!停!停!停!有個人,就在你前面!”另一段從消防車上拍攝的視頻顯示,地面上的消防員正在指揮這輛消防車繞過地上的葉夢圓,畫面清晰地顯示,她當時並沒有被泡沫覆蓋。

美聯社報道說,大約15分鐘后,一輛消防車從葉夢圓身上碾過﹔幾分鐘后,又一輛消防車再次碾壓了她。視頻沒有播出碾壓畫面。報道質疑稱,急救人員為何沒有將葉夢圓搬離,或者標明她所在的位置。該視頻也推翻了舊金山消防局之前“葉夢圓當時被滅火泡沫覆蓋,消防車沒有看到她”的說辭。

葉家律師格林15日對CNN表示:“消防員要做的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便是挽救生命。第一步應是把脈、檢查呼吸,但他們卻沒有做,這簡直令人不可思議。”舊金山消防局女發言人塔爾梅奇15日拒絕發表評論。 (記者:陳一鳴)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