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留學生分享在美經歷:“美國夢遙不可及”

2014年01月17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留學生分享在美經歷:“美國夢遙不可及”

據美國《僑報》編譯報道,在美好的美國夢被肆虐的派對、非法毒品交易和種族歧視破碎后,一個在美留學生毫不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美的經歷,也表示非常想回國。

劉俊(化名)是在美學習電影剪輯的學生。他表示,很多在美國電影裡出現的場景,永遠不可能在真正的美國街頭看到。

劉俊在來美國之前,一直在一間國內的新聞機構工作。兩年前,他懷揣著對美國的憧憬和體驗世界最先進的資本主義國家的想法來到美國學習。

但是,劉俊的美國夢在來美的第一天就被街頭上幾個毒販交易的場景破滅了。接下來的周五和周六,街上到處派對,他表示,你永遠不知道從哪裡會蹦出來一些醉酒之后瘋狂的人。

他還談到,很多時候會看到在沙發坐墊下放置的類似煙草的東西,其實是大麻。在美國生活了兩年后,他自己也就開始慢慢適應這樣的生活。

有時候在街上,人們和他擦肩而過的時候嘴裡會嘟嘟囔囔,他覺得是一種種族歧視。

所以現在,他受夠了這樣的生活,他要回國,不過他並沒有提到在美國的課程質量以及他學到了什麼。

陳俊表示,他隻有一個家,那就是中國。美國夢對他來講遙不可及,還是中國夢更靠譜一些。

盡管陳俊並沒有透漏很多他在美國生活的細節,不過他的抱怨也揭示出很多中國留學生出國后需要面對的現實。很多留學生上課討論寧願保持沉默,周末的時候寧願在家裡和別的中國學生做做飯也不願意出去和美國人接觸接觸。

現在很多人在抱怨中國的教育體制培養出來的人才並不喜歡處理一些不熟悉的狀況。也有人說,中國的教育體制培養出的人才可能並不適合國外學習。

不過即使劉俊的故事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每年仍不乏有很多留美學子積極為自己的美國夢拼搏。

據中國教育部統計,2012至2013年間,美國仍然是中國學生出國留學的第一選擇。(馬洒洒)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