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英國改善在華簽証服務 將加快留學簽証速度

2014年01月15日09:5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英國改善在華簽証服務 將加快留學簽証速度

申請英國簽証的同學們可以快速取得結果!近日,就英國內政部承諾改善在華簽証服務以滿足中國客戶的需要,英國駐中國大使館詳細列出最新改進措施:如快速簽証服務、在線申請以及部分簽証申請中心的擴大和翻新。這些措施進一步完善了過去18個月中已經實施的改進措施,並將在未來6個月內逐漸實施。

學生簽証納入快簽范圍

新措施包括:

快速簽証服務資格范圍擴大,將包括第4級(Tier4)學生簽証,而在符合快速簽証服務要求的各類申請中,曾獲申根簽証的申請現也可使用該項服務。IDP留學顧問認為,此舉可使學生簽証實現快簽,緩解部分學生緊張的出國時間。

為商務旅行人士和指定目的地旅游計劃(ADS,即隨團赴英國旅游觀光)人士提供護照返還服務,即允許客戶在簽証處理過程中,保留自己的護照。這意味著,如有需要,他們可去他地旅行或申請其它簽証,減少申請兩個簽証所花時間。簡化ADS過程,包括縮短在線申請表格、簡化要求。

針對商務訪客和ADS授權旅行社及其客戶提供兩份新的中文版本簽証指南,介紹簽証步驟。

在中國成立一個商務網絡,使館設專門工作人員協助商務人士處理他們的赴英簽証需求,並與商界更加密切合作,以保証提供的服務滿足需求。

為在華的“英國旅游專家在線培訓網站”(BritAgentnetwork),提供一個新的在線培訓項目,從而使他們能更好地幫助想要前往英國旅行的中國客戶。

上門採集生物信息服務,使申請者在對自己更便捷的地點採集生物識別信息,而毋需再前往簽証申請中心。

改進在線申請程序,包括提供可選式在線支付及中文翻譯過的申請表格。

赴英簽証需求5年增80%

新措施是在英國邊境管理局首席執行官懷特曼(RobWhiteman)上月訪華后提出。

英國駐華使館強調,英國簽証服務在其服務標准范圍內一直表現優異,50%簽証在5日內處理完畢,97%在15日內處理完畢。而且,與通常認為的情況正相反,前往英國的訪客簽証申請並不困難,95%申請人成功獲簽。

英國駐華使館稱,自2009年以來,來自中國的簽証需求上漲約80%,且隨著后奧運時代的效果顯現,沒有任何跡象表明該增長將放緩。(陳學敏)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