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洲移民部將被取消不受歡迎移民簽証

2014年01月15日09: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洲移民部將被取消不受歡迎移民簽証

據《澳洲日報》報道,從今往后,對於那些不受歡迎的移民,移民部長莫裡森(Scott Morrison)將會親自取消他們的簽証,並駁回他們的上訴權利。

近日,媒體曾報導了行政上訴仲裁庭(Administrative Appeals Tribunal,AAT)終止了驅逐新西蘭人Sean Gabriel的計劃。Gabriel於2008年時曾參與了暴力搶劫墨爾本著名醫生Mukesh Haikerwal和其他4人的案件。

在移民部下達了驅逐令后,Gabriel上訴至AAT。AAT的判決聲明稱,由於Gabriel會很難適應在紐西蘭的生活,因此他應當繼續留在澳洲。Haikerwal狠批了這一判決,他認為受害人的權利並未得到充分、適當的考量。

但今后莫裡森將會親自審查取消一個品行有問題的人的簽証,而這樣的命令是AAT無權再審核或推翻的。

在部長採取這項行動之前,AAT也允許了一位擁有長期犯罪史的越南人繼續留在澳洲。雖然擁有長達17年的犯罪歷史,但現年40歲的Tuan Anh Hoang還是成功地駁回了取消其簽証的命令。

雖然“他再犯的可能性很高”,但AAT的副主席Brian Tamberlin稱,Hoang的親朋好友都在澳洲,因此他應當繼續留在這裡。“我認為,在這個案件中,相比於保護澳洲社區……Hoang在過去20年裡於澳洲所形成的關系紐帶的深度和持續度……更加重要。”

莫裡森的一名女發言人稱,他正在考慮關於這兩起案件的意見。她指出,前政府將根據品行而作出的取消簽証的權利委托給部門官員。“假如是部長下達命令,要求取消Gabriel的簽証,那麼,這項決定將不會再接受AAT的審查。部長已經要求移民部的工作人員,必須將所有基於品行而作出的簽訂取消和拒絕決定都呈交予他審查。”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