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英國經濟復蘇 金融仍是中國留學生報讀熱門專業

2014年01月06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英國經濟復蘇 金融仍將是中國留學生報讀熱門專業

據BBC英倫網報道,英國經濟自2013年第三季度開始,一直低迷的英國經濟逐步走強,英國央行12月初2013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0.6%上調至1.4%,並預計2014年英國經濟將保持增長2.4%。經濟向好的樂觀預期,為留學英國並可能移民英國的中國同學的生活或將帶來一些微妙的影響。

由於近期英國經濟復蘇,吸引投資增多,首先受到影響的當屬英鎊,12月30日,英鎊兌美元匯率已經強勢上漲到3年來的最高點,達到1:1.6565。

英鎊強勢上漲,對於人民幣兌換英鎊支付學費和生活費的中國留學生來說,並不是好消息,因為這將直接導致留學成本的提高。

英鎊也被業界預測為2014年度最強勢貨幣,有望挑戰美元,稱霸2014年的國際外匯市場。由此帶來的影響是國內工作賺錢供子女英國讀書的父母們,很可能增加不少的留學成本。

與此同時,經濟學家還預測,在經濟持續增長的環境下,零售業價格也有可能提高,在英國,特別是像倫敦這樣的大城市的生活消費成本也將隨之提升。

英國國家統計局2013年12月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英國的失業率,由第三季度的7.6%下降至7.4%,失業率由此下降到2009年以來的最低點,比前一季度的失業人數減少9萬9000人。13年第四季度的失業總人口為239萬人。

這一消息對於留學生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由於失業率降低,未來就業機會增多,特別是留學期間的兼職打工機會將增加,留學生在英國可以利用課余時間自行解決一部分留學費用,以減輕英鎊上漲對留學成本增加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13年12月初公布的一項統計顯示,截至2013年11月,倫敦金融城新創造的工作機會比2012年增加了38%。

金融行業擴大招聘的領域主要分布在:各家銀行都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支持証券衍生產品業務擴展,以及量化交易業務。

另外,由於銀行業預測政府將推出新的風險監管機制,各家銀行已經未雨綢繆開始增強自己的監管團隊的配備。統計顯示,在通常的招聘淡季,倫敦金融城2013年11月新增了2500個工作職位。

金融專業一向是中國留學生在英國報讀的熱門專業,近幾年,英國經濟狀況不佳,該專業畢業生也很難在英國找到理想的工作。但是隨著經濟的走強,倫敦作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元氣有所恢復,相信隨著就業利好的刺激,這一傳統專業仍將成為未來幾年中國留學生選讀的熱門專業之一。

雖然GDP增長將刺激就業,產生更多的工作機會,但並不意味著所有行業的工作機會都會增加,由於英國經濟剛剛復蘇,受前幾年裁員影響的人員仍然需要市場的進一步消化,因此2014年中國留學生在英國的就業前景仍然不容樂觀。

雖然英國政府始終在收緊各項簽証政策,特別是一貫堅持的嚴控移民政策短時間內不會動搖。

但是對於擁有優秀才能和豐厚資金的人士,仍然會敞開移民的大門。特別是目前頗為受歡迎的投資移民和企業家移民政策。這也是一部分中國留學生學位課程畢業后,留在英國繼續發展的主要途徑之一。

相信隨著英國經濟的不斷向好,政府仍將出台相關措施,鼓勵投資移民選擇英國。而對於創業移民的年輕人,英國經濟的復蘇必然帶來更多的投資機會,英國政府也不斷出台了扶植政策鼓勵創業。

選擇此類移民的留學生們需要注意的是移民金額門檻可能會提高,同時對投資項目的技術含量要求也有可能繼續增強。(陳希)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