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4四川高考新變化 省三好等29個加分項目被取消

2014年01月03日18:00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3日電(熊旭 實習生賀艷花)今日上午,記者從四川省教育廳了解到,2014年四川省高考將會有所變化,具體變化有以下三點:

變化一 :隨遷子女符合條件的可參加四川高考

從2014年開始,隨遷子女可在省內就讀地參加高考,即凡父母在四川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和住所(含租賃),在父母就業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階段學籍和3年完整學習經歷,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報名條件的考生,可在就讀地報名參加高考。

變化二 :省三好、優干不再加分

四川省2014年高考錄取照顧政策進行了重大調整,其中不僅取消了省三好、省優干、奧賽省級一等獎等29個加分項目,還對17個加分項目減少了分值,其中省級優秀學生的加分就從20分降至10分。

變化三 :藝體類專業招生將進行五項改革

四川省2014年藝體類專業招生工作,將從五個方面進行重要改進,例如藝術類(音樂類除外)專業將試行分專業類別進行劃線投檔﹔增設一個藝術類提前本科批等。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