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二生花3000元積蓄 45天手工造輛汽車 組圖

2013年12月25日07:23    來源:重慶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二生花3000元積蓄 45天手工造輛汽車 組圖

王偉在給汽車加油。

王偉試駕自制汽車。 受訪者供圖

  你想過自制一輛汽車嗎?也許你只是想想,可有人真做成了,還是純手工自制。幾十根鋼條、一個摩托車發動機、四個小車輪……近日,這輛自制汽車在網上一露面,就引來不少網友圍觀。有網友戲稱此為“賀歲版牛車”。

  昨天,記者在重慶科創職業學院,找到這輛車的主人王偉。他今年20歲,還在上大二。自制這輛車,從繪圖紙到試駕,他用了45天。

  時速估計超50公裡

  昨天,記者隨王偉來到實驗室。他的自制汽車停在牆角,長2.2米,寬1.35米,幾十根鋼棍焊接在一起,發動機、油箱、離合等五臟俱全。

  “跑起來蠻快的,估計時速超50公裡。”王偉說,幾天前在學校廣場上試駕時,車尾還站了兩個人。

  “造車是為了檢驗自己所學知識。”王偉說,為趕在校慶前完工,他和一名焊工一連幾個周末都沒休息。

  校長看車后成了粉絲

  幾天前,王偉把車擺在學校廣場,引來不少同學圍觀。校長路過時掏出手機對著車輛一陣狂拍,還邀請王偉合影。“同學說校長成了我的粉絲。”王偉笑道。

  這車真能開嗎?王偉給記者試了一下,打火、挂擋、鬆手剎、鬆動離合,汽車開始緩緩挪動。

  這輛自制車,其實結構和普通車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兩個前輪共用一個減震裝置,而很多車都是兩個減震裝置。

  “當路面不平整,用這種設計,車的穩定性更好。”王偉說,“本來我還想加個車外殼,但買來的鐵皮太薄,焊條一碰就是個大窟窿,隻好放棄。”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