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不是你的亞裔小跟班”微博走紅網絡 網友熱議 

2013年12月19日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是你的亞裔小跟班”微博走紅網絡 網友熱議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華盛頓郵報報道,23歲的蘇伊•帕克(Suey Park)是一名自由作家,16日她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起了標簽為“不是你的亞裔小跟班”(Notyourasiansidekick)的話題,不到12小時這個話題即成為推特的熱門話題,數千名美國亞裔女性和世界各地的人們加入了這個有關亞裔美國人女權話題的討論。

蘇伊說她發起這個對話原本只是想和親密的朋友探討此事,這個話題爆紅網絡她感到有些震驚。她發起這個話題的本意在意宣揚亞裔美國人的女權主義,她說亞裔美國女性往往被視為一個“符號”,她希望亞裔女性的刻板印象能被打破,被“邊緣化”的人能勇於分享自己的故事。

不少亞裔女性在推特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有的人表示努力學習會遭到同學嘲笑,但又被同學要求做數學作業。有的人則稱同伴認為自己“不理性、太敏感”,並且不願與自己討論種族問題。而有的女性則說,“許多靠近我的男士,並不是因為喜歡我這個人,而是因為你是亞裔女生。”

還有人對電影和文學作品中的亞裔形象表示不滿,認為總是將亞裔描繪成“小跟班”和“炮灰”的角色。

蘇伊表示,還有人對她進行冷嘲熱諷,認為“你還想要怎樣,現在已經很不錯了”,而這些人永遠都不會知道現在的思考對未來有怎樣的幫助。

蘇伊希望這個話題能夠繼續討論下去,使越來越多的亞裔女性能正視自己在社會與文化中扮演的角色,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拋開“亞裔女性”這個標簽來重新看待女性。 

(責編:教育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