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應屆畢業生明年727萬再創新高 比今年增28萬人

2013年12月09日08:4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應屆畢業生明年727萬再創新高 比今年增28萬人

  2014年全國高校畢業生總數將達到727萬人,比被稱為“史上最難就業季”的2013年再增加28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教育部獲悉,從明年起,高校要編制和發布本校畢業生的就業質量年度報告。

  2014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網絡視頻會議近日在京召開。會上指出,2014年高校畢業生規模達到727萬人,不僅畢業生總量壓力進一步增大,而且用人需求結構性矛盾突出,畢業生就業觀念仍需進一步轉變。在會議召開的同時,教育部下發通知,要求做好2014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積極開辟畢業生就業新渠道,推動政府購買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崗位更多用於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引導畢業生到城市社區和農村公共管理及社會服務工作崗位就業﹔鼓勵國有企業吸納更多畢業生的同時,完善和落實小微企業吸納畢業生的社保補貼、培訓補貼、稅費減免等政策,破除畢業生到非公有制企業就業的政策障礙和壁壘,解除畢業生到非公有制企業就業的后顧之憂﹔激勵畢業生自主創業,各地要盡快制定簡化創業手續、降低創業門檻的具體辦法,加快構建“一站式”服務平台和“綠色通道”,使畢業生能夠高效、便捷地申領証照。(記者 雷嘉)

(來源:北京青年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