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香港城市大學:高考是報考城大本科的唯一途徑

2013年11月29日13:26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香港城市大學:高考是報考城大本科的唯一途徑

  Q:請問報考香港城市大學,高考前要不要先向學校申請?還是高考后直接填寫志願?

  A:我校通過“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計劃”招收內地本科生,考生必須按照招生章程公布的程序報名,不開設任何其他途徑招收內地本科生。也就是說,高考是報考城大本科生課程的唯一途徑。沒有面試,也沒有加分。

  根據各省高考錄取規則而定,浙江省目前是高考分數出來后填報志願,但城大屬於提前批次錄取,不影響考生報讀內地重點大學。

  Q:2014年在內地大約招多少人?

  A:根據往年數據統計,每年城大在內地31個省一共大約招生兩百人。去年城大在內地招收208人,其中浙江16人,7個文科,9個理科。

  Q:香港城市大學2013年浙江省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A:2013年錄取的浙江省文科的“分數線”的問題,隻能給您一個去年錄取分數的一個參照,約在高於省內一本分數線70分左右。此外,我的建議是城大是根據分數由高至低來錄取學生的,每年考卷的難易程度不一,所以沒有一個標准的分數線。

  Q:2013年城大浙江招生高考文理科名次大概在多少名之前?

  A:關於被錄取的學生當年高考名次,城大未做具體統計。而且我們是綜合評價來自全國的每名申請考生的綜合素質后進行錄取。高考成績只是綜合素質評價的其中一項,因此無法用考生的名次來評價同學是否可以被錄取。

  Q:報考香港城大要雅思英語成績嗎?

  A:本科生無需參加雅思或托福考試,統一根據高考成績錄取。但英語單科要求在120分以上(滿分150分),其中法學院和人文需要英文成績130分或130分以上。

  Q:內地學生不會粵語,怎麼破?對學習、生活影響大嗎?

  A:城大是全英語授課,從這點上說,英語比粵語更重要,但也有個別課程會是粵語授課。此外,雖然現在用普通話和港人交流也基本無障礙,但你要融入香港這座城市,了解香港社會的意識形態,聽得懂粵語是第一步。當然也不必緊張,港大為內地大一新生開設了專門的粵語必修課,另外多看些TVB劇啥的,也有幫助哦。

  Q:請問,城大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要多少?

  A:城大本科學位課程的學費為每年12萬港幣,住宿費及生活費大約為每年4到5萬港幣,如期完成四年制課程總預算大約在港幣64萬到68萬。

  Q: 內地學生獲得獎學金的比例高嗎?

  A: 香港城大設立豐厚的入學獎學金,獎勵部分成績特別突出且綜合素質優秀的內地學生。其中狀元獎學金,面向各省的前3名,每年港幣16萬元,涵蓋學生的全部學費和基本生活費。其他還有分等獎學金,一等獎總額48萬元港幣,相當於4年學費全免。

  Q:非211大學本科畢業生申請貴校的研究生,需要雅思多少分才有競爭力,GMAT是必須的嗎?

  A:城大接受來自任何教育部認可大學的學生的申請,研究生雅思通常的要求在6.0,當然您也可以用大學6級英語証書來替代雅思成績。GMAT的要求您可參照各專業的特別提醒來確認,建議您聯系相關專業的教授咨詢。 本報記者 徐潔 整理

(來源:錢江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