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老師不滿學生反駁 連扇幾耳光將其耳膜打穿孔

2013年11月21日14:50    來源:合肥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師不滿學生反駁 連扇幾耳光將其耳膜打穿孔

  不滿學生反駁自己,老師連扇學生幾記耳光。肥西某中學體罰學生致耳鼓膜穿孔構成輕傷案,今天上午,該案在肥西縣法院開庭審理,體罰學生的政教處主任李某被指控犯有故意傷害罪出庭受審。

  今年3月25日上午課間操時,事發學校2000多名學生在操場上做廣播體操。入場音樂播完后,站在小旭前后的兩個高中男生隔著小旭在隊伍裡面打鬧。因小旭當天身著一件紅色衣服比較顯眼,負責學生紀律的李某誤認為小旭也參與了打鬧,便讓一名老師把小旭和另一名學生叫到班級隊伍前面。

  做完操后,李某問兩名學生,“知不知道為什麼讓你們出來站著?”因小旭並沒有參與打鬧,便反駁說:“我又沒犯錯,你為什麼叫我到前面站著?”

  李某認為小旭不但不認錯,反而當眾頂撞自己,非常惱火,對著小旭扇了幾記耳光。小旭捂著臉呆呆地站在原地。打完之后,李某又把小旭和另一名男生帶到政教處辦公室,讓他們分別寫出事情經過和檢查,並把做操時所發生的事告訴了兩位學生的班主任老師。

  小旭被打后一直感覺耳朵有回音,臉部火辣辣的疼,但他回家並沒有敢把在學校被老師扇了耳光的事告訴父母。幾天后,小旭的傷情越來越嚴重,不得不對父母訴說了實情。父母把他帶到醫院檢查,確診為左耳耳膜穿孔。當天晚上,小旭家人帶其一起到當地城關派出所報了案。經公安機關立案后鑒定,小旭的傷情構成了輕傷。

  案發后,李某對自己的行為深感后悔,並配合小旭家人對小旭的傷情進行治療。

  開庭前,經調解,李某及所在學校主動承擔了20萬元的損失賠償責任,李某所在學校也對其致傷小旭的行為定性為一級教學事故處理。法庭上,李某表示認罪,並希望法庭念其平時的工作表現、案發后的認罪態度、主動賠償受害人的損失等行為,對其從寬處理。法庭未當庭宣判。(李平 本報記者 韓婷)

(來源:合肥晚報)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