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武漢一中學改革教師聘任制 選誰上課班主任做主

2013年11月21日09:18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漢一中學改革教師聘任制 選誰上課班主任做主

  昨日從武漢市常青第一中學獲悉,該校在教師聘任改革中,選哪位教師來上課,具體要由班主任說了算。

  該校負責人介紹,原先哪位教師給什麼班上課,均由學校來安排。改革后,學校聘任年級組長,年級組長再來聘任班主任,班主任負責聘任各科教師。一年聘期結束,績效優劣擺在桌面上,“懶”教師很可能“落選”,被轉到教學輔助崗位。

  去年,該校高二年級組長劉耀信決定聘請體育教師黃艷武擔任一個“刺頭”學生特別多的班的班主任。這是該校第一次由體育教師擔任班主任。黃艷武上任后,推行晨跑,早讀提前一刻鐘進行,他親自帶著學生跑步。師生們邊跑邊喊口號,場面讓人熱血沸騰。學生們跑步上了癮,原先嚴重的遲到現象消失。后來,他帶的這個班被評為區優秀班集體。

  今年7月,該校新學年班主任聘任工作開始時,“黑馬”黃艷武成了“香餑餑”,其他兩個年級組長也向他拋來“繡球”。

  市教科院副院長朱長華認為,這種聘任制是一種有益的探索。班主任和各科教師之間的選擇,體現了雙方的信任,促使他們為了共同目標形成好的工作氛圍和互相促進的團隊。(記者宋蘭蘭 通訊員鄒永寧)

(來源:長江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