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爆米花小販變身數控機床教師 知識改變命運

2013年11月21日15:51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爆米花小販變身數控機床教師 知識改變命運

  上海開放大學第六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昨天舉行,一批來自基層的普通勞動者登上領獎台。

  自2008年開始,上海開大自籌資金設立獎學金和助學金,六年來共投入資金2000萬元,有21995名優秀學員獲得獎學金,2842名困境中的學習者獲得助學金。獲獎者中包括一線工人、農民工、企業主、公務員、都市白領等各類人群在內的“光榮的學習者”。

  8年前,竇元軍從農村來滬務工。起初,沒有技術的他隻能走街串巷賣爆米花。最困難的時候,連三餐都不能保証。為了改變命運,他決心學習一技之長。從職校培訓班到上海開放大學機械制造自動化本科班,竇元軍的刻苦讓他的生活漸漸改變。他被職校破格聘任為教師,又以理論知識幫助公司解決漏油難題。如今,他已成為一名具有專業資質的數控機床教師,還受邀編寫多部重要教材。今年,他被鬆江區認定為高技能引進人才,獲得上海市A類居住証。

(來源:新民晚報)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