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生活中“熊孩子”出沒 買保險能避禍?圖

2013年11月21日10: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生活中“熊孩子”出沒 買保險能避禍?圖

  生活中,有一種淘氣、有活力、愛搞破壞的小朋友用北方話被稱作“熊孩子”。一個個“不定時的小炸彈”每逢過節、周末都會成為網友們重點吐槽的小“明星”。試問一下,您有和熊孩子“親密接觸”的經歷嗎?答案往往是對視一笑,一句“你懂的”。

  一大波熊孩子正在接近的后果為何?跟帖的網友紛紛痛陳熊孩子的劣跡:“用我從西藏帶回來的石頭砸我家的金毛狗”﹔“幾千塊買的模型都被毀了”﹔ “把電話線剪了,直接沒有網上了”。

  今年上半年,有保險公司推出監護人責任險,能為被監護人對他人造成的人身傷害或財產損失買單。北京青年報記者從保險公司了解到,目前“熊孩子保險”銷售遇冷,事后賠付流程也並不輕鬆。保險真能擋住節日期間的熊孩子嗎?

  熊孩子出沒請避讓

  “熊孩子”一詞來自北方方言,多被拿來形容令人生厭的孩子,有時也用作一種對調皮孩子的昵稱。而網絡上常見的“熊孩子”則泛指那些愛搞破壞、愛用天真無邪給你“撒點野”的小朋友。而對於那些疏忽對孩子管教,闖出大禍愛使出“他還小,他不懂事”等必殺技安慰受害者的家長可以被稱作“熊爹”、“熊媽”。

  記者看到,不少網民在網絡上分享自己防范“熊孩子”的妙招,近萬人參與互動。“在他翻騰衣櫃時直接告訴他有炸彈!或者講幾個鬼故事嚇嚇他嘛”。然而隻有熊孩子過分地表現,為熊孩子一家帶來法律訴訟。

  網上曾熱傳過一個“熊孩子毀手辦”的帖子,受害者是熊孩子的表姐,她回到房間直接傻眼,放在櫃子裡的二十幾個從動漫展還有通過日本代購淘來的手辦(制作精細的日本動漫人物模型),基本被肢解,完好的不剩幾個,放在桌子上的貴重耳機也失蹤了……表姐問了家人才知道,下午有家裡的遠親帶孩子來家裡做客,大人在打牌,讓熊孩子到姐姐房裡玩會兒電腦。

  表姐一聽感覺不妙,打開電腦發現收藏的動漫資料全沒了。幾近崩潰的表姐想找熊孩子家長理論,順便問問耳機的下落,誰知熊孩子家長說發現耳機不是自家的,扔了!“熊爸”還笑著說,孩子小,把你的那堆娃娃給拆了,要不要賠個100塊錢呀?還順帶諷刺了表姐“這麼大人還玩娃娃”。

  然而事情並沒有熊孩子家長想象的那樣簡單,表姐損壞的手辦,平均單價在一千元左右,丟失的耳機,單價也在一萬以上,郁悶至極的表姐最終選擇民事訴訟,將熊孩子家長告上了法庭,她想讓這熊爹肉疼一下,給他提個醒。陪伴表姐打官司的人,在網帖上記錄了從找律師、找發票、評估,到開始訴訟一波三折的經歷,然而隨著網民關注度越來越高,表姐考慮到可能給熊孩子一家帶來的負面影響,最終選擇了私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