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4歲少女失蹤多日被找回 離家出走隻因想念媽媽

2013年11月29日13:20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4歲少女失蹤多日被找回 離家出走隻因想念媽媽

  離家出走隻因想念媽媽

  10月19日,家住漯河市召陵區萬金鎮的淼淼(化名)離家出走,其爺爺20天后才向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報案。民警苦尋半個月后在鄭州找到了淼淼,費盡口舌才將“不想回去”的她帶回老家。

  她出走

  半個月后民警將其找回

  她講述

  不想回家隻因想念媽媽

  昨日上午,記者見到了淼淼,年僅14歲的她,短發、圓臉,十分可愛。這個小女孩,為何出走一個多月還不願回家呢?民警說,他們在淼淼隨身攜帶的一封寫給媽媽的信中,看出了端倪。

  記者看到信中寫道:“親愛的媽媽:我是淼淼,我想你了,很想很想……媽媽,我從四歲開始,就沒和你一起過一次春節,我渴望和你一起過年,我想去你那裡生活一段時間。媽媽,以后我會好好聽話,不再任性,我已經長大,我想掙錢,媽媽,我不怕吃苦,隻要可以掙錢,多苦多累,我都不怕,媽媽,我想去你那裡……”果然,一說起母親,淼淼就哭了:“我想俺媽,我想見俺媽!”

  她父親

  長年在外,無心照顧女兒

  在民警的陪同下,淼淼已經見到爺爺奶奶,目前住在姑姑家。淼淼為何離家出走?昨日下午,記者和民警一起來到她家中。一提起她的爸爸,淼淼的爺爺和奶奶就止不住淚流滿面。

  “淼他爸19歲第一次結婚,生下淼和她弟后,很快和淼的媽離婚了,之后又結過2次婚,共生下4個孩子。”爺爺奶奶告訴記者,這4個孩子全由老兩口靠打零工養活。

  “淼淼在上學期間學習還是不錯的,在家裡也比較聽話,就是有時愛上網。”爺爺說,養幾個小孩很不容易,有時難免會對他們說些怨言,可能這些怨言影響了她上學的積極性。“我實在是供不起這些孩子,就讓淼淼輟學在家幫忙,這可能是造成了她離家出走的原因”。

  老兩口說,淼淼的父親今年34歲,長年在外打工,從不往家裡拿一分錢。有時偶爾回來一回,還伸手問家裡要。“俺老兩口現在都是一身病,什麼活都干不動了,以后他們該怎麼生活啊?”

  “女孩子離家出走的類似事情,僅我們分局今年已接到6起。”召陵公安分局李俊中警官說,這些孩子多因父母在外打工,處於青春期的他們容易產生叛逆情緒。“我們將和淼淼的生母進行聯系,讓淼淼得到更多的母愛。同時還力促她早日重回校園。”昨日,召陵公安分局負責人表示。 (大河報 首席記者劉廣超通訊員閆雅麗)

(來源:大河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