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超級逃課助手”軟件走紅 代上課獲80元“酬勞”

2013年11月29日14:2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超級逃課助手”軟件走紅 代上課獲80元“酬勞”

  新華網長春11月29日專電(記者姚友明、趙夢卓)日前,一款名為“超級逃課助手”的手機APP軟件在大學生間迅速走紅,每代替“雇主”上一節課,就能得到30-80元不等的酬勞。

  “隻要你在手機上發布需要‘幫逃’的課程名、時間和補償條件,不出一個小時,就會有低年級同學主動聯系你,願意替你‘代課’。”在東北師范大學歷史學院應屆畢業生張驍的手機上,記者看到了專為大學生設計的APP軟件“超級逃課助手”。張驍介紹說,這款軟件最早起源於川渝一帶,最近在長春的大學生群體中也逐漸流行起來,一般每代替“雇主”上一節課,就能得到30-80元不等的酬勞。

  “當然,補償標准可以自己定,有時候就直接約‘雇員’吃飯,這軟件也就幾乎成社交軟件了。”張驍說,在吉林大學、東北師大等學校,使用該軟件的人正逐漸增多,有時發出一條“雇佣”信息,一小時內能收到七八個人回復。

  一些大學生表示,偶爾使用“逃課軟件”在情理之中,尤其對於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來說,“上午有實習、下午有面試”的壓力導致不少人無心上課。

  “家長供孩子上大學,孩子卻‘雇人’上課,這太不能理解了。”學生家長李朝勇說,現在國內高校“嚴進寬出”,導致一些學生缺乏紀律性,把上課當成負擔,而不是學習知識的途徑。

  吉林財經大學新聞學院教師田靜認為,對大學生簡單粗暴的嚴格管理或一味的“網開一面”都不是“治本之策”。“提倡學生加強自律能力的同時,學校應該認真反省,課程安排得是否科學、講課內容是否陳舊。”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