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又想高考又想留學,怎麼辦

2013年11月29日13:29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又想高考又想留學,怎麼辦

  孩子高二了,將來參加高考,還是出國讀大學,家裡開了好幾次家庭會議,定不下來。選了這頭怕落空,選了那頭又怕結果不理想,糾結啊。有過來人家長傳授下經驗麼?

  又想高考又想留學,怎麼辦

  澳洲領館教育總領事說:澳洲很多大學認可中國高考成績

  眼下正值新一輪留學申請季,和新爸這樣糾結的人不在少數,每家孩子和經濟條件不一樣,實在很難有一個標准答案。

  最近各國領館教育領事也輪番在杭州露面,為本國招攬留學生。澳洲領館教育總領事Ms Eliza Chui前兩天在杭州,她給新爸提了一個建議,先高考吧。因為想留學,其實不耽誤高考。

  “澳大利亞五星級頂尖名校都已陸續宣布認可中國的高考成績。”Ms Eliza Chui告訴記者,目前不僅悉尼大學、澳洲國立大學,而且其他一些頂尖大學事實上都已接受了中國的高考。也就是說,澳大利亞作為留學目的地,多給了中國學生一個申請的機會——既可以直接申請赴澳留學,完全避開高考﹔也可以先體驗一下中國式高考,再用高考成績申請澳洲大學。

  “我們很高興看到這個新發展,因為中國高考所體現的學生水平,是澳洲大學所接受和認可的,而且中國學生還能以此作為他們未來學習的另一個選擇。”Ms Eliza Chui說。

  Ms Eliza Chui相當有底氣地帶來一組數據:目前有超過12萬中國學生在澳大利亞留學,從2012年到2013年,中國赴澳留學生簽証數量比上一年度增長超過22%。

  這樣一組數據,讓Ms Eliza Chui很是得意,她告訴記者:“我們對此發展感到非常高興。因為這個數據再次表明:澳大利亞是中國學生最喜歡的留學目的國。”

  但今年赴澳留學人數大幅增長的主要原因,並不只是中國學生喜歡澳大利亞而已。

  記者通過Ms Eliza Chui確認了一件事,這兩年,澳大利亞在學生簽証方面做了很多改變,例如,制作了簽証流水線,讓學生出國手續簡化,比如在澳學習申請表格,所需提供的材料,以及需要向移民官遞交的材料等,都比以前方便。而澳大利亞做這些改變最大的原因,是為了讓優秀和有條件的中國學生更容易到澳洲留學。

  除了簽証簡化、認可高考成績這兩個客觀原因,Ms Eliza Chui分析,澳大利亞能夠為留學生提供的各類實習項目,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這個留學目的地的吸引力。

  “在澳大利亞,我們強調培養大學生的技能,讓未來的雇主滿意。所以當學生在學校為學術合格而努力時,我們有其他的實踐活動和項目提供給他們,比如與公司組織者會見,在某些機構做實習,甚至去世界上其它地方的公司或機構工作……這些項目都是在幫助學生在工作中更有競爭力,並且對真實世界有所認識。”Ms Eliza Chui說,“因為如果你只是在家裡或者學校學習,事實上你不知道真正的世界是怎麼樣的。所以通過參與這些活動,當你真正進入社會工作時,你會知道什麼是社會需要的,你就會享受挑戰。”

  既然現在留學澳大利亞有那麼多利好,那將來找工作的機會多嗎?趁這次新通留學“領館來了”活動的專訪時間,記者向Ms Eliza Chui咨詢了這個眾留學生和家長最關心的問題。

  “我非常理解為什麼有些人,事實上是很多留學生對這個問題感興趣。因為如果你在澳洲生活和學習一段時間后,自然而然會願意留在那裡工作。如果你計劃把它作為你未來的發展方向,我會鼓勵你。從現在起,首先提高你的英語,提升你對澳洲知識的了解。”她回答。 (沈蒙和)

(來源:錢江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