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井底人”找到工作:月薪超3千 提供食宿

2013年12月09日08:1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井底人”找到工作:月薪超3千 提供食宿

“井底人”所居井被封 暫住崗亭亦遭拆除 點擊查看組圖>>

  昨日,“井底人”王秀青告訴新京報記者,他和北京某高校已達成初步意向,該高校向其提供月薪3000至4000元的工作,並提供食宿,他今明兩天就會去上班。

  將台地區街道辦稱,經過詢問,王秀青常住懷柔區長哨營鄉遙嶺村其愛人家,因家庭困難,在麗都飯店附近幫人洗車,為節省開銷才找到井底居住(本報連續報道)。

  王秀青被送回懷柔

  記者了解到,近幾年來,將台地區派出所發現王秀青私自在井下居住后,多次與其溝通,提出協調,有關部門對其進行救助,為他聯系工作、安排住宿,但他明確表示自己不需要救助。

  前日,根據王秀青要求,朝陽區救助站組織專人把他送回懷柔的居住地,並給他提供了大衣、棉被和食品。記者還獲悉,朝陽區慈善、民政部門也積極與懷柔區聯系,針對當事人實際情況,積極開展救助和安排就業相關事宜。

  另據了解,將台街道辦正積極協調相關產權單位,對住人的熱力井採取措施加強管護,確保此類設施的管理到位,並組織公安、巡防隊員和治安志願者加強對該區域的巡視,對下井居住人員進行說服勸離,以避免井下居住產生安全問題。此外,將台街道辦環衛公司還提出願意為當事人提供就業崗位及住宿場所。

  新工作月薪超3000元

  昨日下午5時左右,順義的韓女士及其老公和孩子趕到了懷柔區長哨營鄉遙嶺村,找到了王秀青的家,留下了5000元錢。韓女士說,她在順義開辦有企業,如果王秀青願意,可以到她公司上班。一名欒姓女士也表示,她的朋友能幫助井底人全友芝安排工作。

  王秀青昨晚告訴記者,關於將台街道辦環衛公司願意提供工作崗位的事,他還不知情,“這幾天一直有陌生的好心人來送錢送物,我們鄉鎮和村裡也找了我,讓我提交申請低保的手續。”

  王秀青稱,他此前最揪心的是,隨著自己年齡漸大,自己的收入更無法滿足三個兒女的上學花銷,現在有三四家單位和個人願意為他的孩子提供幫助,他已經非常滿足。

  關於工作,王秀青表示,在媒體幫助下,已與北京某高校達成初步意向,對方答應安排月薪3000元至4000元的工作,並且提供食宿,“這兩天就去上班,我會好好干。”(記者饒沛 張永生)

(來源:新京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