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男孩患絕症不能到校上課 8位老師送教上門

2013年12月19日09:48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孩患絕症不能到校上課 8位老師送教上門

男孩患絕症不能到校上課8位老師送教上門

  在這次“尋找最美江東人”的優秀候選人名單中,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愛心接力。

  昨天,記者從主辦方了解到,“愛心接力”並不是一個人,而是江東第二實驗小學的8位老師。

  “不能因為生病,讓孩子失去學習機會”,這學期開學前,當聽說班裡一名叫王彥軒的孩子從小患有“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一走路就摔倒,不能再來學校上課了。

  王彥軒的所有任課老師當場表示:願意為他上門上課。

  幾個月來,8位老師堅持送教上門,在這份師愛的感染下,與王彥軒並不相熟的老師、同學、家長也加入到這場“愛的接力賽”,大家用濃濃愛意,溫暖了這個與病魔抗爭的10歲男孩。

  男孩得了絕症

  不能來學校上課

  王彥軒2歲半那年,從醫院傳來一個噩耗,打碎了一家的幸福:他被查出得了“進行性肌營養不良”。

  這是一種基因缺陷導致的病,病人的肌肉會逐漸無力、逐漸萎縮,先是手腳,繼而是舌頭、呼吸肌、心臟,最后是臟器衰竭,目前世界上還沒有治療辦法。

  父母帶著他到全國各地求醫,但效果甚微,兩人決定,讓王彥軒像其他孩子一樣生活,2011年9月,他到江東第二實驗小學讀一年級。

  那時候,王彥軒還能自己走,但漸漸地,他上廁所摔倒的次數越來越多。

  這學期開學,王彥軒讀3年級,“老師,我們王彥軒不能來上課了。”開學前,他媽媽給王玲珍打電話:“經常摔倒,有時連起床都不行了”。

  8位老師

  送教上門

  “不能因為生病,讓他失去學習機會”,得知情況后,王彥軒的所有任課老師當場表態,願意為他上門上課,包括語文、數學等8門課。

  考慮到王彥軒身體情況,老師們專門編排了課表,每門課基本每兩星期輪上一次。

  英語老師鮑淑琴身兼學校的副校長,但她總抽出時間,教王彥軒英語課﹔數學老師趙丹為他設計了五花八門的教學方案,上課時盡量配上一些動作和語言,讓他多動一動,說一說﹔科學老師徐芳把實驗儀器帶到他家,和他一起做各種實驗,在認知過程中鼓勵他樂觀、自信、堅強﹔音樂老師張浩瑛每次上課都給他聽一些經典歌曲,再教他跟著節奏動手打節拍,他想著這樣能活動肌肉,對王彥軒身體有益……

  這8位老師們經常是下午上完課,立即往王彥軒家趕,雖然更忙更累了,但他們說,隻要看到孩子快樂,一切都值得。

  愛心接力隊伍擴大

  老師們希望將他送到初中

  在8位老師的感染下,一些與王彥軒並不相熟的老師、同學、家長也加入到這場“愛心接力”。

  特教老師劉瑞霞上門給王彥軒上心理輔導課﹔西校區兩個班的孩子利用義務賣報、收廢品的錢,給他送去圖書、玩具﹔團員老師看到小軒很想到學校來,主動開車把孩子接到學校,讓他參加班裡的主題班隊課﹔黨支部送去了助困基金、圖文並茂的兒童讀物……

  王彥軒同班的42位同學,更是每天輪流給他打電話,每周末分組去他家裡陪他做游戲、聊天、下棋。

  三個月多下來,王彥軒漸漸有了變化:比以前開朗了,臉上常常洋溢笑容。

  8位老師說,大家希望用這種方式一路伴著孩子,把他教到畢業,送到初中。

  班主任兼語文老師 王玲珍 女

  英語老師 鮑淑琴 女

  數學老師 趙 丹 女

  美術老師 印麗豐 女

  科學老師 徐 芳 女

  音樂老師 張浩瑛 女

  體育老師 徐芬娣 女

  信息老師 徐偉 男(本報記者 李竹青)

(來源:錢江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