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海歸學歷認証難礙就業 國內認証機構僅一家

齊 心

2013年12月19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關乎一生 並非小事(創事記)

國內環境的不斷改善,吸引一批批海外留學人員加入到歸國浪潮中。回國后遇到的問題也是一茬接一茬,比如學歷認証,看似是一件小事,卻成了許多海歸回國后繼續求學、找工作的一個障礙。

學歷認証日益成為許多國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在招錄留學生時的硬指標,而國內認証機構就隻有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一家。官方認証機構對外交流少、認証周期長、認証流程等重要信息獲取不暢也是導致認証難的主要因素。

解決認証難問題,對於海歸來說,首先要意識到學歷認証的重要性。在學歷認証時,該准備的材料要准備齊全,該辦的手續按照規章制度來辦,及時對自己的學歷認証狀態保持跟蹤,盡量不出現因為郵寄材料而導致認証失敗的低級錯誤。

除了海歸自身要做好學歷認証准備外,認証中心也要在學歷認証中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增設外埠驗証機構、開設網上互動平台等都是很好地解決認証難題的舉措。

“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這句諺語告訴我們協力的重要性。解決學歷認証難題,也要靠海歸和認証中心雙方的齊心協力,否則也會出現“沒水喝”的處境。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3年12月19日 第 07 版)

(責編:教育實習生賀艷花、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