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天津大學評選“學生諾貝爾獎”

2013年12月19日07:53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天津大學評選“學生諾貝爾獎”

  本報天津12月18日電(記者張國 通訊員王濤)天津大學今晚舉行第十二屆“學生科學獎”頒獎晚會,10名校園科研牛人從全校本、碩、博幾萬名學生中脫穎而出,獲得了這一在天大校園中有著極高人氣、被稱為天大“學生中的諾貝爾獎”的獎項。學校為這些學生中的科研牛人舉辦頒獎晚會,並通過個人展示和現場訪談,將他們對科學的熱愛與堅持、優異的科研成績、科研經歷的經驗與收獲與全校學子分享,讓科研牛人成為校園偶像,讓在校學生“愛上科學”。

  今年獲得這項獎勵的10名同學中,有7名本科生、兩名碩士生和1名博士生,他們累計發表論文72篇,其中SCI論文34篇。累計申請專利數17項,累計參加科技類大賽40場,其中國際性比賽7場,並有3項比賽獲國際前三名。他們還主持參與科研項目包括國家級項目17個。

  拔得頭籌的獲獎人,是來自天大材料學院被稱為“材料女神”的大四本科生劉夢夏,她是學校國標舞團的成員,主演過微電影,還是三個學期專業第一的“學霸”,主持三項科研項目,發表SCI論文兩篇,是“陶瓷纖維編織體的隔熱涂層”專利第一發明人。作為碩士生的武濤和李明達分別已經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了5篇和4篇SCI一區論文,手握10余項發明專利。作為博士生的王高輝則擁有5篇SCI論文和13篇EI論文,參與12項科研項目。

  天津大學團委副書記殷紅春評價說,像他們這樣優秀的研究生,目前獲得的論文和科研項目成果,在國內不少高校都達到參評教授的標准了。

  劉夢夏說,她在大一時看到了獲得“學生科學獎”的優秀學長學姐,為他們的科研成績與風採所震撼,並立志通過努力在大學期間獲得這一獎項。大學即將過去,她實現了自己的目標,也成為了新一批天大學子們的校園榜樣。

(責編:歐興榮、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