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文專業畢業生工作難找 錄取分數線逐年下降

2013年12月19日09:54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文專業畢業生工作難找 錄取分數線逐年下降

  昨日,由武漢大學台灣研究所主辦的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教育論壇在漢舉辦。記者從會上獲悉,兩岸高校中文系都面臨挑戰。

  “在台灣,願意學中文的人越來越少,因為難找工作”。台灣師范大學國文學系教授王基倫的話,昨日引發兩岸學者共鳴。據報道,武大文學院2011級、2012級共有354人,卻先后有80余人申請轉專業,願意鑽研語文和國學的人就更少了。

  王基倫介紹,台灣高校中文系錄取分數線逐年下降,學生素質越來越低,就業率也不高。“以我所在的台灣師大為例,隻有四成人修教育學分,選擇未來做教師。而台灣各縣市教師錄取率隻有3%到5%。由於工作難找,願意從事國文教職的人越來越少”。

  武大國學院院長郭齊勇認為,大陸中小學教育沒有進行中國文化的基本熏陶。華中師范大學近代史研究所教授何卓恩認為,應將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和現代公民教育有機結合,培養一代代溫文爾雅的“大國民”。(記者 李佳 通訊員 吳江龍)

(來源:長江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