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雨天路遇老漢昏倒街頭 高中生為其撐傘遮雨(圖)

2013年12月19日09:51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雨天路遇老漢昏倒街頭 高中生為其撐傘遮雨(圖)

圖為:楊曦撐傘守護老人 圖片由網友提供

  昨日中午,一位老人昏倒在嘉魚縣迎賓大道旁的人行道上,一名過路的高中男生見到后忙為老人撐傘遮雨,並報警求助,直到民警趕到,他才離去。這則消息通過網絡傳播后,受到眾網友的稱贊。

  記者輾轉聯系到發帖人王女士。據她介紹,當時,她路過迎賓大道,見一名男孩為一位倒地的老人打傘,一直陪在身邊,很受感動,於是拍照發到了網上。

  此事在上網后引來眾多網友的點擊,大家對那名男孩的舉動紛紛表示稱贊,有人還稱其為“最帥撐傘小哥”。

  記者隨后找到了撐傘的那名高中生,他名叫楊曦,16歲,就讀於嘉魚縣一中。楊曦介紹,當時午休下課后,他在回家吃飯的途中,看到一名老人倒在路邊,趴在地上不能動彈,他問老人情況,老人隻告訴他家住在菜場附近。他擔心老人骨折,不敢輕易挪動,便撥打了110求助。

  在等待民警期間,楊曦擔心老人受涼,便將帽子墊在老人頭下。他說,他在網上也看到有不少老人摔倒該不該扶的討論,沒想到自己會遇到,“說實話一開始心裡也有點小猶豫,怕惹麻煩。但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天又下著雨,我總不能看到不管呀”。

  接警后,嘉魚縣方庄派出所民警徐警官趕到現場,看到楊曦正給老人打著傘,老人神志清醒,但身體虛弱,無法起身,民警便依據老人說的地址,將其送回了家。

  據了解,摔倒的老人姓古,今年78歲,是該縣縣城十景鋪村人,當時他正准備給兒子送蔬菜去,由於這段時間感冒了,加上天氣寒冷,體力不支而昏倒在路邊,多虧楊曦的援手,他回家休息后已無大礙。古爹爹的兒子對楊曦的幫助也一再表示感謝。楚天都市報訊 本報記者周鵬 通訊員耿海軍 王婷婷

(來源:荊楚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