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考過教師証,專業英語八級 “袖珍人”有大夢想

2013年12月19日10:10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考過教師証,專業英語八級 “袖珍人”有大夢想

圖為:湖北矮小人聯誼會會員都已是成年人,但跟醫生在一起就像一群孩子

圖為:全國矮小人聯誼會會長逯家蕊(右)

  他們擁有成人的思維,但因為生長激素的枯竭,看上去卻像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因此被稱為袖珍人。他們艱難地面對異樣的眼光,克服自卑心理,在社會上找工作、創業、尋找愛情。他們當中的成員,建起袖珍人社區網站和聯誼會,像“布道者”一樣,試圖讓更多人了解矮小症的相關知識,用綿薄的力量阻止有人“再走老路”……

  昨日,同濟醫院承辦的“2013中國兒童生長發育健康傳播行動”上,全國矮小人聯誼會會長、來自上海的逯家蕊用自己的故事打動了許多人。湖北矮小人聯誼會的會員們也到場,紛紛講述自己的成長過程中因為身材矮小所面對的艱難人生。

  【特寫】

  “拇指姑娘”成立全國矮小人聯誼會

  今年33歲的逯家蕊身高隻有1.16米,看上去像是七八歲的孩子。“我最大的遺憾就是,那個年代缺乏矮小症的治療知識,錯過了最佳治療期,導致身高再也不能長了!”逯家蕊說,兩歲時她的身高就與同齡孩子有很大差距,但一直被認為是營養不良,四處求醫幾年后才被確診為生長激素缺乏。

  逯家蕊雖然身材矮小,但她比常人付出更多努力。考上師范大學后,她考過了教師証和專業英語八級,但找工作卻四處碰壁。逯家蕊說,普通人感受不到矮小人的痛苦,在上學的時候,她每次去考試,拿著准考証都會被保安擋在門外質問:“你是小孩,怎麼能進考場?”有一次和外國人一起坐電梯,她夠不著高層按鈕,用英語向外國人求助。“這年頭,幸虧咱還會一門外語,不然關鍵時刻就沒辦法了。”逯家蕊的玩笑把大家都逗笑了。

  生活中這樣的尷尬還能承受,但工作和愛情卻是矮小人心中最大的痛楚。4年前,在一家公益生長發育網站從事網站編輯工作的逯家蕊,在上海成立全國矮小人聯誼會,開始打造矮小人交流的平台。她自己也從中受益,認識了現在的老公、同樣是袖珍人的潘曉鳴。2011年,1.36米的潘曉鳴和1.16米的逯家蕊在上海舉辦婚禮,得到全國各地矮小人發來的祝福。

  逯家蕊成了袖珍人中最熱心的紅娘,到目前為止,全國矮小人聯誼會已經有1000多名會員,其中50多對牽手成功,這讓她欣慰不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