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科大2014年在川自主選拔招生30人

2013年12月19日11:21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科大2014年在川自主選拔招生30人

  明年3月進行能力測試 考生即日起至2014年2月15日報名

  昨日記者了解到,南科大2014年自主招生政策出台,該校計劃在全國部分省市招生600人,四川佔30名,全部提前批次錄取,考生必須參加明年3月該校自行組織的能力測試。該校採取中學推薦和學生自薦兩種方式接受考生報名,考生即日起至2014年2月15日報名即可。該校招生的具體計劃為廣東60、安徽50、山東50、河南50、湖南50、湖北40、陝西40、江西40、四川30、福建30、浙江30、河北30、遼寧20、廣西15、山西15。南科大還表示,在生源好的省份將增加投放指標進行擴招。

  記者了解到,南科大2014年本科招生繼續採用基於高考的綜合評價錄取模式,建立學生“高考成績、高中學業成績和高校自主能力測試成績”三位一體的綜合評價體系,探索建立科學的人才評價和人才選拔機制。自主招生報名對象為德智體全面發展、學科知識扎實、創新潛質突出和綜合素質較高的優秀理科應屆高中畢業生。選拔程序為,學校組織專家組對考生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並於2014年3月8日前,通過學校招生網站或電話公布參加復試人員名單。通過自主選拔材料審核資格的考生,按規定參加學校自行組織的能力測試,能力測試形式以筆試為主,測驗考生的洞察力、理解力、想象力、記憶力和人文知識等。能力測試時間為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在全國設若干個考點,考生可自願就近選擇考點。2014年4月6日左右考生上網查詢能力測試考試成績。

  需要提醒的是,參加該校自主選拔的考生,須在高考志願提前批次填報該校,高考成績須達到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最終,按考生綜合成績(高考成績佔總成績的60%,高中學業成績佔10%,該校組織的能力測試成績佔30%,構成考生的綜合成績)擇優錄取。(記者 鄭瑩瑩)

(來源:成都日報)

(責編:教育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