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0歲男孩坐過山車“中風”致半邊身體癱瘓

2013年09月05日10:29    來源:華聲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0歲男孩坐過山車“中風”致半邊身體癱瘓

  在湖南省腦科醫院神外二科接診的小患者當中,有從高處墜落的,有被電動車撞飛的,還有在游樂場坐過山車時不幸中風的……往往在不經意間,孩子的顱腦遭受重創,幾乎命懸一線。

  媽媽打麻將,兒子從二樓墜地

  在長沙某工地打工的王女士,只是幫人“挑土”打了兩盤麻將,一下子沒管住兒子銘銘(化名)。隻聽到屋外一聲巨響,人們跑出去一看,銘銘躺在了地上,昏迷不醒。

  被送到省腦科醫院神外二科時,銘銘已經有了生命危險,屬於“急性閉合性顱腦損傷”。幸好有醫生及時救治,他才化險為夷。

  【提醒】6歲以下小孩要避免遠離大人視線。一些可能造成刺激的電視畫面,比如暴力鏡頭、打斗場面等,要防止孩子模仿。

  電動三輪把孩子撞飛了三米

  媽媽開著電動車,像往常一樣送樂樂去上圍棋課。在某處十字路口拐彎處,對面有輛電動三輪車疾馳而來。媽媽完全沒有時間躲閃,樂樂被撞得飛起來,跌倒在三米開外的地方,頭面部傷口汩汩流血。

  被緊急轉送至省腦科醫院神外二科后,醫生發現孩子額部有一道12厘米的創口。CT顯示,樂樂是“急性開放性顱腦損傷”,必須趕緊開顱降低顱內壓。

  【提醒】家長在騎電動車帶孩子出行時,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防止意外發生。

  過山車觸發腦中的“炸彈”

  10歲的小明(化名)是江西萍鄉人,跟著姐姐到當地公園游玩。從過山車下來之后,他就覺得頭痛劇烈,接著開始嘔吐,甚至半邊身體癱瘓,直到不省人事。醫院CT檢查顯示,腦部出血量有30毫升。

  省第二人民醫院神外二科主任劉少波說,小明是腦血管畸形導致了出血性腦卒中。經過4個小時的手術,孩子顱內的畸形血管已被切除,再過一個多星期就能出院。

  【提醒】如果孩子在劇烈活動后突然出現頭痛、嘔吐、不安,不要掉以輕心,要立即送醫院就診排除風險,以免延誤救治時間。

(來源:華聲在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