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紐約孩子為入頂尖幼兒園“?殺” 學費4萬美元

2013年09月02日14:54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紐約孩子為入頂尖幼兒園“?殺” 學費4萬美元

  亞裡斯多德培訓學校的瓦妮莎會教孩子們如何一起玩游戲,每小時收費450美元。因為,游戲約定不是件小事。它可能會決定一個孩子的未來。她幫助孩子們准備紐約頂尖幼兒園的入園考試。這些每年收費最高可達4萬美元的幼兒園錄取程序中的一個必選環節是,讓那些4歲的孩子們參加一個小組游戲,老師們會在游戲過程中測試孩子們的學習能力、社交能力和情商。

  游戲約定專家會設置情境,以考察孩子們如何反應,然后提出改進建議。這些紐約的孩子們會在4歲時參加一次考試:ERB考試。這會決定一個孩子能否進入那些最優秀的私立幼兒園,該考試的時間為45分鐘至一小時,測試詞匯量、精細動作能力和進行簡單運算的能力。對家長的面試也是考試內容之一。

  亞裡斯多德培訓學校首席執行官蘇珊·羅特表示,一些幼兒園的“錄取率為5%,低於哈佛大學6.9%的錄取率。進入這些幼兒園的過程就像是一場血淋淋的?殺。”父母們急於尋求建議,以幫助他們的孩子進入這些被視為常青藤大學門票的幼兒園。“這是一座最擁擠的獨木橋,許多有錢人、許多本身受過良好教育的父母,都盼望把孩子送進最優秀的幼兒園。”她表示,“父母們顧不上羞恥,他們太需要這些了。”在對孩子的游戲表現進行評估后,專家們會撰寫一份報告,提醒家長注意孩子的哪些問題,並建議他們在家裡進行一些練習。由於游戲約定如此重要,瓦妮莎對自己的判斷表達得相當謹慎。她表示:“我總是首先指出孩子的優勢。他們還小,每一天的表現和行為可能都不一樣。”

(來源:錢江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