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羅豪才等10教授獲北大最高獎“蔡元培獎” 平均83歲

2013年08月29日16:1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林露)記者今天上午從北京大學獲悉,在教師節來臨之際,被視為北大教授終身成就獎的“蔡元培獎”評選結果出爐。十位獲得該獎項的教授平均年齡達83歲,其中六位已過耄耋之年,最“年輕”的76歲。

今年“蔡元培獎”的十位獲得者分別為:考古文博學院宿白教授、醫學部彭瑞驄教授、北京大學第六醫院沈漁?教授、城市與環境學院王恩涌教授、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劉元芳教授、信息科學技術學院楊芙清教授、法學院羅豪才教授、物理學院陳佳洱教授、工學院黃琳教授、藥學院張禮和教授。

據了解,北大最高獎——“蔡元培獎” 每五年評選一次,今年是第三次頒獎,為了表彰長期從事教育事業並在創建世界一流大學中做出突出業績和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的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而設立,被視為北大教授的終身成就獎。季羨林、侯仁之、厲以寧、張恭慶等德高望重的大師曾在前兩屆“蔡元培獎”評選中獲獎。

 

(責編:林露、馬麗)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