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志願者開創支教新模式:一個盒子+72小時

2013年09月02日10:1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志願者開創支教新模式:一個盒子+72小時

  打開一個盒子,用72小時的時間,你也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支教老師,為農村的學生帶去一堂生動有趣的課外輔導課程。開學前夕,記者跟隨9名廣州支教志願者,來到清遠佛岡第三小學,體驗這種全新的支教方式。

  何為一公斤盒子?就是在一個重量一公斤的盒子裡,有足夠一個班(36名學生)一節課所需的教學材料,同時還有提供給志願者使用的“教學指南”。通過可視化、流程化的活動卡片,沒有教學經驗的志願者,以及缺乏藝術專業技能的鄉村教師,都可以輕鬆地開展一節生動有趣的音體美課。

  據了解,這個名為“72小時1公斤盒子”的公益支教項目是在安利公益基金會支持下策劃和推廣的。這一項目今年1~10月將在廣東、廣西、海南、河南、山西、福建、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等十個省份的52個城市陸續開展。

  日前,廣東省社會科學院青少年成長教育研究中心聯合企業(安利公司),對廣東省農村留守兒童的教育現狀及民眾的支教態度展開了一次調查。調查發現,老師有愛心及責任感,但教育觀念落后,主張進行“個性教育”的選中率為零﹔教師大部分隻懂語、數、外,超六成學校無法開設音體美育課程﹔留守兒童多缺乏安全感,教師卻缺乏相應的心理疏導技巧,超四成學校希望能有志願者為學生提供心理輔導。

(來源:廣州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