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長沙一小學另類開學典禮 孩子們抓泥鰍捕鱔魚

2013年09月02日13:20    來源:紅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長沙一小學另類開學典禮 孩子們抓泥鰍捕鱔魚

  9月1日,長沙寧鄉金海實驗小學舉行了一場另類的開學典禮,孩子們高興地在操場上抓泥鰍和黃鱔。

  “泥鰍咬不咬人?”、“黃鱔好長,跟蛇一樣。”一大群孩子蹲在水池裡捉泥鰍捕鱔魚,你可別以為這裡是游樂場,這是長沙寧鄉金海實驗小學的另類開學典禮。

  9月1日是該校開學第一天,學校不升旗、不開講座,組織1800余名學生參加捉泥鰍大賽,別開生面的開學儀式很對孩子們的口味。

  好玩的開學典禮

  一大早,學校操場上准備了兩個近百平方米的塑料水池,40斤泥鰍和10斤黃鱔游來游去,全校學生按班級分成40個小組比賽,捉最多的小組為優勝者。

  三年級的朱浩林在奶奶家捉過泥鰍,首先跳入水池一展身手。走到水池中央,站著不好捉,輕輕蹲下擺好架勢。可泥鰍還沒捉到,屁股已坐到水裡,褲子全濕了,引得同學、家長一陣笑聲。朱浩林絲毫沒有因此走神,“哈!”大叫一聲,把手伸進水中,弄得水花四濺,眼看一條小泥鰍面臨“落網”,卻靈活地從指縫中溜走了。

  水池裡孩子們使盡各種招數想把滑溜溜的鱔魚、泥鰍裝進水桶,“比放假在家還好玩。”二年級的陳婷趴在水池邊笑著說。

  哭鼻子的孩子也樂了

  “昨天辦完報到手續就在學校住宿,晚上打電話一直哭,說想回家。今天一大早神秘兮兮地給我打電話,說學校搞捉泥鰍比賽,要我觀戰。現在跟同學們趴在水池邊玩,樂得不停。”一年級學生葉小旴的媽媽一早趕來學校參加活動,原本還擔心孩子鬧著回家,看著女兒安心呆在學校,著實鬆了一口氣。

  捉泥鰍大賽的策劃者羅友輝老師說,學校大部分學生都是留守兒童,長期遠離父母容易產生孤獨感。為了讓學生更好地適應校園生活,特地組織了這場特別的開學典禮。

(來源:紅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