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成都95后女生考上牛津大學 獲怡和獎學金百萬資助

2013年09月02日15: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成都95后女生考上牛津大學 獲怡和獎學金百萬資助

  中新網成都9月2日電 (記者 徐楊?)2日,成都石室中學2013級應屆畢業生江蝶從怡和(中國)有限公司主席許立慶手中領取了百萬獎學金,成為中國西部地區首位“怡和獎學金”獲得者。

  怡和獎學金於1982年設立,專門資助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的杰出青年在英國頂尖學府——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完成本科學業。三十多年來,該獎學金隻頒發給了150多人。2013年,“怡和獎學金”總共隻有9個名額,江蝶是西部地區的首位獲得者。

  據悉,“怡和獎學金”針對為期三年或四年的第一學士學位課程,根據學生所選專業不同,獎學金的具體數目也不同,平均每位學生能獲得的獎學金約有18萬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00萬元。

  “我不是‘學霸’,我從初中開始就喜歡牛津大學,高二的時候下定報考的決心。”18歲的江蝶有著一頭披肩的長發,身穿白色襯衣和黑色短裙的她十分健談,嘴角時常挂著微笑,一改人們對“學霸”的印象。通過努力,江蝶被牛津大學數學系錄取,此后更是通過了“怡和獎學金”的面試,順利拿到了百萬獎學金。

  據了解,“怡和獎學金”的申請者除須具備優良之學業成績外,也必須擁有具領導才能的個人性格與特質,課外活動成就也是考察的標准之一。“每年的社團文化節是我最忙的時候。”江蝶告訴記者,在決定申請牛津后,她就開始注重培養自己全方面的能力,“學校有50多個社團,一個月內每個社團都要搞活動,高二那年我幾乎沒有怎麼午休。”正是這段經歷也成為江蝶申請學校和獎學金的重要籌碼。

  此外,2013年中國大陸地區還有3名學生被授予“怡和獎學金”,其中上海2名、青島1名。(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