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鎮海一中學開學第一餐近80名學生腹瀉

2013年09月05日09:37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浙江鎮海一中學開學第一餐近80名學生腹瀉

浙江鎮海一中學開學第一餐近80名學生腹瀉

這兩天,鎮海古塘中學出了一件鬧心的事情。

  9月2日開學第一天,由於食堂仍在裝修,學校從外面一家名為胖廚餐飲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胖廚餐飲”)的餐飲配送公司訂了快餐。一頓飯吃下來,全校有七八十名中學生腹瀉。

  狀況——

  食堂裝修未完工,學校訂了快餐

  七八十個初中生腹瀉

  昨天下午4點左右,記者來到位於鎮海隧道北路555號的古塘中學。在校門口,記者碰到了校長徐建華。

  徐校長告訴記者,這學期學校新增了小學部500多人,初中學生人數也從800多增加到了1000多。學校的食堂從暑假開始裝修,一方面是為了擴容,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更加規范。

  由於食堂要下周一才能正式使用,因此學校就找了一家有配送資格的餐飲配送公司——“胖廚餐飲”來負責這個星期的午餐配送。

  9月2日開學第一天,“胖廚餐飲”送來了約1700份快餐。其中小學部是一葷一素(雞腿和卷心菜),中學部是一葷兩素(雞腿、卷心菜和夜開花)。

  昨天,記者隨機問了上小學的幾名學生,他們都表示這兩天沒有聽說班上有同學腹瀉。

  而當記者問到上初中的同學時,他們都說9月2日班上有很多同學腹瀉,大部分同學腹瀉都是在當天晚上。

  徐校長說,9月2日下午校方發現有4、5名同學腹瀉,當時並沒有太注意。結果到了前天早上,發現腹瀉的同學不少。一統計,初中部竟有七八十人。

  由於小學部和老師都沒有出現腹瀉的情況。校方懷疑可能是中學部午餐中的夜開花出了問題。

  幸運的是,同學們腹瀉程度不算嚴重,沒有人因為腹瀉打吊瓶或者住院。

  聲音——

  校方:衛生監管部門

  已經著手調查

  徐校長說,事情發生以后,學校立即報告了教育局和衛生監管部門。他告訴記者,昨天上午,鎮海衛生監督所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都已經到學校做了了解,下午的時候,還去了“胖廚餐飲”對留存的食物樣本進行調查。

  在前天和昨天,“胖廚餐飲”繼續為學校配送了2天中餐,沒有出現學生再次腹瀉的情況。(記者 何喬)

(來源:錢江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