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年终盘点:2015留学,你知道吗【4】

2015年12月31日17: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7、多起留学生车祸事件敲响留学安全警钟

今年2月,加拿大埃德蒙顿至卡尔加里2号公路勒杜克市(Leduc County)附近发生严重车祸,3名中国留学生丧生,1名学生重伤。卡尔加里总领馆向遇难学生表示沉痛哀悼,并再次提醒旅加中国游客、商务人员、留学生旅途驾车提高安全意识,珍重生命。

9月,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24日发生一起车祸,1名中国留学生遇难。

11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的两名中国留学生在一起惨烈的车祸中1死1伤。

留学生国外车祸遇难事件频频发生,再次为留学安全敲响警钟。

8、2016年起更多美国高校认可高考成绩

今年高考前,美国旧金山大学等美国几所大学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请,免除申请者提供托福(课程)、SAT等标准化考试成绩。

10月13日,旧金山大学更是宣布高考将从此成为一个标准的录取渠道。高考结束后,旧金山大学将公布符合面试条件的高考分数标准,面试将安排在成绩公布的两周之后,面试地点在中国。一旦面试通过,中国学生在8月份就能赴美学习。美国东北大学发布的招生信息也表示:如果是美国之外的国家念高中的申请者,校方不要求必须提供SAT或者ACT的成绩。

据悉,除了美国之外,目前世界上已经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认可高考成绩。此前,教育部曾表示要积极推动国外认可我国高考成绩。这都为国内学生申请出国留学创造更便利的条件。不过,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在推动过程中,必须正确理解国外大学对高考成绩的认可,避免误读。

9、创新创业大潮起 海外学子归国正当时

今年8月发布的“2015年中国海归就业与创业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留学回国人数达到36.48万,比2013年增加了1.13万,增长3.20%。抽样调查显示,留学回国人员中,2010年之后回国的占78.4%。国内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回国就业创业。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院士表示,青年最具生机活力、最富创新精神,在中国的创新创业大潮下,“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大有可为”。

“现在碰到一个非常好的时代,中国政府积极支持有创新趋势的机构,这是非常好的机会。”1997年赴英国留学的周炜,目前是XNode创业加速器创始人。“这是我第三次创业,现在我们在上海做一个创业加速器联合办公空间,希望能把中国创业者网络和海外的创业网络对接在一起。”(郝孟佳 王悦整理报道)

上一页
(责编:王悦(实习生)、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