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年终盘点:2015留学,你知道吗【3】

2015年12月31日17: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5、美HIB签证申请费涨 中国留学生叹毕业留美恐更难

美国国会日前通过的新法规定,2016年起,员工超过50人、持H1B工作签证者超过50%的公司,在为新员工申请H1B时,需要支付的附加费用由现在的2000元(美元,下同)涨至4000元。

移民律师解读,此举本意是遏制IT咨询公司(IT Consulting Company,ICC)对H1B申请的垄断,但很多华裔留学生表示,新法不仅令他们多承担2000元申请费,还很可能打消公司聘请他们的念头。

在某华人公司上班的李言来说,新法就不仅是多花2000元那么简单。她表示,由于公司有近60名员工,其中20多位持H1B,虽然明年她申请时还不用多交钱,但新法却引起老板紧张,不敢随意增加H1B员工的比例。“近年的工作虽然好找了些,但想长期留在美国却越来越难。”

6、中国美女留学生领衔清除猪器官移植障碍

哈佛大学和eGenesis异种器官移植课题带头人杨璐菡

从2014年起,中国留学生杨璐菡作为异种器官移植课题带头人,带领10个人的科研团队在哈佛和eGenesis利用新发明的一种叫做CRISPR-Cas9的“基因剪刀”技术。今年10月,该技术的研究人员利用一种新的基因编辑技术,敲除了猪基因组中可能有害的病毒基因,从而扫清猪器官用于人体移植的重大难关,为全世界亟需器官移植的上百万病人带来希望。

鉴于这项成果的意义重大,美国《科学》杂志一次性审稿,并提前在线刊登论文。

杨璐菡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个工作扫除了10多年前发现猪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后在这个领域的最大的安全障碍,也重新燃起了大家对异种器官移植的信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悦(实习生)、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