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三个"考研党"2016备考日记(九):让自己感动一回

2015年11月26日09: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离考研还有一个月,考研党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时刻鞭策着他们向前走。他们努力调节心态,正如日记里所写:“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没想过放弃。”

“如果这次能成功,我绝不虚度光阴”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多云

双十一买的东西陆续到家了,“买买买”真的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想想就很幸福。

现在习惯了早起晚睡,早上起来做个阅读理解,再开始新一天的学习。这种状态让我感觉很好,信心也增添了几许。

最近的我时不时会去畅想读研的生活,如果这次能成功,我绝不虚度光阴。我要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学个吉它并在24岁生日的时候给自己录制一段video,送给十年后的自己。

年轻的时候多制造些欢乐的回忆,年老时才不会有虚度光阴之叹,这让我想起韩国电影《阳光姐妹淘》的剧情。不管结果如何,考研这段经历都将会成为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

让自己感动自己一回,让自己欣赏自己一次,让自己佩服自己一把! 冲刺阶段,用心准备,相信会有一个好结局。

华东政法大学毕业生 张嘉嘉 

“要想走出平凡,就要先走入孤独”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雨夹雪

再过一个月就得上考场了,心里越来越紧张,学习强度也越来越大。特别珍惜每天中午吃饭的时间,边吃饭边刷手机看新闻,这是一我一天中唯一的休息时间。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雾霾、飞雪与我何干!今天雪洋洋洒洒下了一天,路面上没有积雪只有水,混着供暖改造的尘土,根本下不去脚。这一切都与我无关,我几乎不出去,在自习室一坐就是一天。

选择了考研就选择了孤独,要想走出平凡,就要先走入孤独。考研不像高考,考不上一本还有二本的学校可以选。听说考研成绩会在年前出,考得好开开心心过大年,考得不好整个年都过不好。我家庭观念很强,注重过年的气氛,为此,我要好好表现,不让家人失望。

最近好多人都在抱怨政治科目的考试,但在我看来,生活在社会主义国家就应该学习相关理论。而且如果用心研究,会发现它蕴藏着很多智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困难,别人能克服,我就能克服;别人能忍受,我就能忍受。

河北大学 赵长林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没想过放弃”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雪

还有34天就得上考场了,不论以前怎样,只要我认认真真地对待这一个月,我就胜利了。

宿舍的生活并没有随着考研的接近而变得紧张和不安,生活依旧融洽。我每天的生活还是三点一线——宿舍、自习室、食堂。

今天下雪了,抬眼望去一片白茫茫,天空湛蓝。走出教室,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踩在厚厚的雪上,吱吱声让我想起曾经和伙伴们打雪仗的场景。此时,他们或许和我一样在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或许在为自己的前程而打拼。愿我们都能心想事成。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没想过放弃。再长的路,一步步走也能抵达,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河北大学 韩ium

 

   (应考生要求,文中部分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万学教育联合推出)

   (林露、杨丽萍整理报道)

往期回顾: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一):为梦想拼了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二):手机是魔鬼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三):恋爱与学习"抢时间"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四):学习不能放假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五):改掉听歌的习惯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六):考研带给我一笔财富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七):剩者为王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八):对自己负责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