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三个"考研党"2016备考日记(八):对自己负责

2015年11月16日10:4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今年的冬天比以往来得早一些,北方不少地区已降初雪,寒冷的天气对“考研党”来说也成了严峻的考验。他们一早便离开温暖的被窝,大步走向自习室。

“在冰冷的自习室里坚强学习”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晴

十月的最后一天,也是考研倒计时56天,复习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在这紧张的时刻,自己反而能看开了,考不上就直接工作。或许是压力太大,激情减退,这种感觉真得很令人惴惴不安。

还没立冬就很冷。学校周边正在进行热力管道改造,到处是坑,出行变得很不方便。据说因为施工进度较慢,今年的供暖都可能会推迟。可怜了我们这些考研人,每天晚上学习后脚都是僵的,在被窝里需要好长时间才能暖和起来。真的,我现在都佩服自己的毅力,每天坚持在冰冷的自习室里坚强学习。老天保佑按时供暖,心疼心疼我们这些考研学子,最好能早几天供暖。

礼堂晚会来了明星,我想去看。但我告诉自己,诱惑面前更能体现出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有毅力的人会坚守在自习室,而缺乏毅力的人就会找借口动摇自己。我是什么样的人,取决于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是的,我想成为一个有毅力的人,能够凡事坚持到底的人。

河北大学 赵长林

“今天进步一小步,他日就是一大步”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晴

昨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有许多同学最后放弃了报名。越是到最后,越应该坦然、淡定,按照自己的计划向前走。

大四,我们站在“十字路口”,面对选择每个人都会有彷徨、迷茫和无奈的时候,我相信,只要静下心来做好眼前的事,成功将近在咫尺。现在的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节奏,也在这种生活中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天地”。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越到最后我们越应听从内心——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付出,必定会有回报。我们对待生活、学习要有自己的态度,对待自己所面临的一切都应该有自己的态度。不论态度怎样,只要有态度就说明我们在进步,今天进步一小步,他日就是一大步。

正在努力的考研人,我们啥都不要去想,安安静静地走自己的路。我们要在正确的时间做自己能做的事,而不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让我们一起努力!

河北大学 韩ium

“许个生日愿望:考研成功”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晴

生日在即,许个愿望:考研成功。我不想枉费自己两年的付出和等待。曾经心高气傲的我放弃过调剂,哪能那么容易就被打败?No!

人是一根有思想的芦苇。一个人要有主见,无论他人说什么,都只能是参考,因为没有人会为你的人生负责,只有你自己陪自己到最后。现状顿悟了一个道理,自己做的一切事情都要对自己负责,分析利弊,在准备考研的时候其他事情都是其次。

昨天妈妈来看我,我能感受得到她的心疼和无奈,作为长辈她只能在背后默默支持,我想成为让父母骄傲的孩子。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相信自己的付出一定会有相应的回报,我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能力去付出、拼到底。

华东政法大学毕业生 张嘉嘉

   (应考生要求,文中部分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万学教育联合推出)

   (林露、杨丽萍整理报道)

往期回顾: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一):为梦想拼了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二):手机是魔鬼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三):恋爱与学习"抢时间"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四):学习不能放假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五):改掉听歌的习惯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六):考研带给我一笔财富

三个“考研党”的2016备考日记(七):剩者为王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