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特岗教师自白之十一:用美建设乡村孩子们的未来【3】

2015年09月09日08:2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还记得刚开始生火的时候,我劈不开柴,点不着火,满屋的滚滚浓烟,满脸的眼泪鼻涕。就在我无比懊恼的时候,一个孩子赶过来了。他怯生生地说,妈妈说了,新老师从城里来,可能还不会干粗活,让我来帮你劈柴。他主动拿起大铁斧,三下五除二,把一根根大木头桩子劈开,又抱到屋里,扔到炕下。动作十分麻利。

那天,他说,老师,不要怕。你只要烧火,我就来帮你劈柴,我读到九年级,就帮你劈到九年级。那一刻,我非常感动。一次劈柴,让我感受到老百姓和孩子对老师朴实善良的心和深深的敬意。那一天我也还想,与其说我来教学生学习知识,不如说学生也在教我学会生活。我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潜下心来,努力工作下去。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